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解乡愁+治疗脚伤+攒人气 姚明回沪“一箭三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8日16:44
  昨晚(17日)7时25分,MU586次航班停靠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姚明携妻子叶莉回到故乡上海。姚明左脚穿着特制的保护鞋,拄着双拐缓缓通过贵宾通道。同以往的每次归国不同,姚明的身份不仅仅是球员,他已成为上海男篮的老板。

  “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回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我已很多年没有在上海过冬天了。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在休斯敦临走前,姚明告诉《休斯敦纪事报》,他开始想念家乡了。从2002年进入NBA起,姚明冬天就一直在美国打球,如今因伤回国,正好一解乡愁。

  “我观看了很多上海队的比赛录像,觉得上海队现在人气比较高。队员很年轻,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我对这个球队有很大信心。”姚明坦言,此次回来就是为球队积攒人气。正好利用休战的这个赛季,投入更多精力在球队管理上。“下赛季我复出后,可能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比赛上,所以我想利用这个赛季把上海队打理好。”姚明说。

  此次回国,姚明将在上海呆一个月,中间还将回美国参加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为

  了给球队打气,姚明很有可能选择几个客场随队出征。

  只要拐杖还在,姚明走到哪里都得回答脚伤的问题。“现在已经允许长途飞行了。”姚明说,“恢复得不错,但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是第二次在同一个地方受伤。”接下来姚明在国内要逗留的一个月,他的康复训练也不会间断。私人体能师法尔松目前就在上海队任助理教练,他最了解姚明的身体状况。

  今年,姚明看到了中国男篮亚锦赛失败、斯坦科维奇杯失败、东亚运动会失败,但是他依然不能接受“中国男篮亚洲二流”的说法。姚明对这个问题早有准备,他刚听到提问立马反驳:“我不接受这种说法。我认为中国篮球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没有前辈的奋斗就没有我的实力,所以我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过去有我,中国男篮如何如何,现在我缺席了,中国队就变得如何如何……我觉得中国男篮是靠大家堆积出来的一个品牌。”

  至于他能不能打世锦赛,姚明说还是要看脚伤。他给男篮指的出路是:“王道还是要靠自己。”

  今天,姚明将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届时上海男篮新赛季的赞助商将正式揭晓。周六晚,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这也是本赛季CBA揭幕战。据悉,包括成龙、丁俊晖在内的众多文体明星将为姚老板捧场。(陈嘉堃)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