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媒体合作专区

泰拳高手阿听公开挑战山东武林 称泰拳世界第一

来源:齐鲁电视台
2009年12月18日20:10
泰拳王-阿听
泰拳王-阿听

  “山东练武之人只要感觉自己能打,都可以前来迎战。我们可以签订‘生死状’,用拳头说话。”12月14日,从泰国远道而来的24岁职业泰拳手阿听•韩胜呐在山东济南喊出“豪言壮语”,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公开挑战山东武林,用泰拳打败山东好汉。

  “神鹰”自诩泰国第二

  身高180cm、体重72kg的阿听,在泰国被誉为“泰国神鹰”。据其经纪人介绍,阿听参加职业泰拳赛70场,胜50场,负19场,平1场,KO对手21场,曾两度获得泰拳金腰带。凌厉的腿法和膝法令他在职业擂台上极具破坏力。转战综合格斗擂台后,阿听不断提高自己的地面缠斗技术,近年来成长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

  “阿听,你在泰国拳手里能排第几位?”记者问。“在泰国,有一个拳手还不错,其他人都不如我。”阿听还提到近期备受关注的“中泰对决”,“泰国派出的五名拳王的实力都在我之下,我才应该代表泰国出战。”

  誓用泰拳打败山东大汉

  阿听特意从泰国赶到广州,又从广州来到济南。“山东是武术之乡,习武、好武的人很多,又有梁山好汉的美名,我要用泰国职业泰拳打倒他们,让山东大汉知道泰拳的厉害。”阿听告诉记者,他出生于泰拳世家,7岁开始练拳,曾读过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知道水泊梁山就在山东,对武松和“黑旋风”李逵钟爱有加。这是阿听第一次来中国公开宣战,他坚持认为,“泰拳,世界第一”,“中国功夫都是花架子,并不适合竞技体育,在拳击擂台上绝不是泰拳的对手”。“柳海龙非常出名,梁山好汉也很有名,我就是来切磋和挑战的。”

  “山东练武之人只要感觉自己能打,都可以前来迎战,并且可以先签‘生死状’,看看谁的拳头硬!” 阿听这番狂妄并带有挑衅性的言语被指“侮辱”山东武林人士,“人家都欺负到家门口了,我们不能坐以待毙”。

  《开讲天下》设擂 齐鲁见分晓

  目前,阿听已经通过齐鲁电视台《开讲天下》在山东设下擂台,广泛招募武林豪杰前来对决。而本次打擂的规则,就是没有规则,只要戴上拳套,不使用其他攻击性道具,怎么打都行,每回合3分钟,三个回合后见输赢。如果三个回合结束仍没有人被打倒,就要一直打下去,直到有一方被击倒在地。

  12月18日(周五),齐鲁电视台《开讲天下》栏目将摆下擂台,届时,职业泰拳王阿听将与前来迎战的山东武林高手一决高下。

  ● 相关链接:

  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曾被热炒

  前段时间,一个名为《泰拳最强5天王组团来华挑战中国功夫无人能敌》的帖子风靡网络,文中介绍:“这5位泰拳王代表了泰拳500年不败的实力。他们所得冠军腰带可以把中国的长城覆盖。”文章还透露,这5位拳王指名道姓要求中国名气最大的散打高手柳海龙接受挑战。

  随后,又传出泰拳5大高手挑战少林,少林寺拒绝迎战。尔后,峨眉派通过四川媒体接受泰拳的挑战。但是,峨眉派很快就被指责为策划炒作,“利用泰拳的挑衅,颠覆少林寺武林第一大门派的地位”。同一时期,少林寺网站被黑,一时间中国功夫与泰拳的对抗被炒得沸沸扬扬。

  2009年12月9日,广东省佛山市体育局称,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9日晚在佛山举行,中方派出5位职业选手。至此,真相浮出水面。这是一场早在年初就获得中国官方批准的商业比赛,民间人士根本不能参赛。

  “泰国神鹰”PK中国选手 鲜有胜绩

  2008年5月12日,在陕西举行的终极格斗搏击大赛中,阿听•韩胜呐多次被抱摔,最终不敌中国选手吴昊天。

  2009年4月18日,北京北航体育馆举行的“UMAC终极勇士”搏击赛72公斤级比赛中,阿听•韩胜呐输给中国选手张立鹏。

  2009年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英雄榜》“巅峰对决”综合搏击对抗赛第10场比赛,阿听•韩胜呐对阵中国选手吴昊天。比赛进行到7分20秒左右,吴昊天利用柔术锁住阿听的关节,最终阿听•韩胜呐拍地认输。

  

责任编辑:李洪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