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几乎抽最弱小组第二 卫冕冠军晋级毫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09年12月18日20:41

    搜狐体育讯 没有AC米兰的强强对话,没有拜仁里昂的老冤家聚首,甚至没有莫斯科零下的冰天雪地,巴萨抽到了斯图加特。正如贝吉里斯坦的若无其事和德国俱乐部出席代表的满面苦笑,卫 冕冠军抽到了16强对手中最弱的一个小组第二,和皇马塞维利亚相比,晋级八强之路几乎没有悬念——跳出死亡之组后,巴萨终于苦尽甘来。

  上赛季以德甲第三名次杀入欧冠的斯图加特无疑是欧冠诸强中新赛季水平下滑最快的球队。由于卖掉了戈麦斯等主力干将,这支青年近卫军本赛季迄今位置联赛排名仅为15,已经 陷入了保级泥沼。在得失球方面,德国俱乐部16轮联赛进13球,失22球,场均入球不到1个,甚至是否能在两回合较量中打破巴萨球门都存在疑问。在欧冠小组赛遇到另一支西甲 球队塞维利亚时,德国人在主场就1比3缴枪投降。事实上,由于联赛排名过低,欧冠对手又太强,斯图加特并不排除战略性放弃欧洲赛场的可能。

  当然,德国人坚强的意志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将成为他们对抗巴萨的最大本钱,而阵中的明星球员赫莱布则是迎战加泰罗尼亚人的主要武器。由于白俄罗斯人正是租借自红蓝军团 ,自然不会缺少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动力。此外,尽管新加盟的波格雷布尼亚克在进球数字上至今只有5个,但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敏锐的嗅觉,前泽尼特前锋很有可能为 巴萨后防线制造一定威胁。然而,该队的门将莱曼在对阵巴萨时显然运气糟糕:05/06赛季的巴黎决战,当时效力阿森纳的他在上半场就被红牌罚下。

  巴萨方面,虽然新赛季在欧冠舞台上进球火力有所锐减,但星光闪耀的卫冕冠军注定会在两回合中逼迫对手进行180分钟的半场防守演练。实际上,抽中斯图加特也意味着加泰罗 尼亚人可以在这段时间将注意力稍稍侧重于联赛。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前的那轮联赛巴萨要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德国球队或许能在主场伺机爆冷。巴萨技术 部总监贝吉里斯坦就表示了谨慎:“我们无法抱怨,我们抽到了好签。但如果过于自信,也可能因为遇到一个超常发挥的斯图加特而陷入险境。”

  在相互交战记录上,巴萨曾经与斯图加特在07/08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相遇,结果西班牙球队在主客场分别以3比0和2比0轻送取胜,然而在诺坎普,斯图加特也一度用开场仅2分钟的 任意球进球暂时领先,这也为本赛季以来已经多次被开场闪电进球的巴萨敲响了警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年两回合取得5个进球的巴萨球员中,小罗、埃托奥和多斯桑托斯已 经离开了球队,谁将站出成为“德战英雄”,将成为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