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中国自由式滑雪剑指温哥华冬奥会“两枚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8日20:24

    “卫冕当然有很大压力,但我会尽可能地舀出自己的最佳状态,”韩晓鹏称。

    “我现在比四年前多了一个难度储备,可以说有‘一技之长’了,”李妮娜称。

    距离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还有56天时间,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雪上项目重头的自由式滑雪队,目前正在吉林省长春市备战世界杯首站比赛。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韩晓鹏、三届世锦赛冠军李妮娜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分别表达了对冬奥会金牌的渴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向记者介绍,将于19日开赛的世界杯分站赛是温哥华冬奥会前最后一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各路自由式滑雪选手将向冬奥会入场券发起最后的冲击,参赛的中国队派出了由韩晓鹏、李妮娜领衔的最强阵容。

    “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获得了男子项目金牌,创造了中国滑雪运动的历史;李妮娜获得银牌,并在2005、2007、2009年世锦赛上夺得三连冠,创造了女子自由式滑雪的历史”。任洪国表示,中国队近年来人才频出,女队已经在国际上形成了集团优势,男队也涌现出像李科、贾宗洋等一批具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

    据了解,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无论在人数上还是整体水平上,均将超越都灵冬奥会。作为雪上项目的冲金头号主力部队,本年度世界杯赛事将是对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最后一次考验和遴选的平台。

    今年11月在内蒙古经历了整月冲刺训练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共派出韩晓鹏、刘忠庆、李科、齐广璞、贾宗洋、吴超6名男队员和李妮娜、郭心心、代爽飞、程爽、张鑫、徐梦桃6名女队员。

    17和18日,这12名选手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经历了两天的调整训练,队员们普遍竞技状态良好,就连困扰了韩晓鹏一年多的膝伤也基本痊愈了。当被问及能否卫冕的问题时,这个发型倒立的男孩淡定地说:“说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作为上届冠军,又经过了四年,就想以自己全身心投入训练以及方方面面去争取最好成绩。我不想留下遗憾,我需要舀出最佳的状态。”

    作为女子项目冲金热门人物的美女李妮娜则微笑着告诉记者:“上届奥运会因为临时受伤,准备不是很充分;报了3.90的动作难度,但是没有把握,所以在比赛中没做。最近四年,我可以驾驭这个难度了,而且在去年的比赛中也使用了。我现在比四年前多了一个难度储备,可以说有‘一技之长’了。”

    尽管含蓄地剑指温哥华冬奥会“双金”,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一部部长阎晓娟仍期望能为队员们减压,“自由式滑雪是一个偶然性非常大的项目,气温、雪温、风力、风向等,哪怕是一个非常微小的细节,都有可能影响运动员的成绩;所以说,我们期待在冬奥会舀出好成绩,但是不要给运动员太多的压力。”

    “长春的世界杯分站赛结束后,队伍将于1月4日飞赴加舀大参加接下来几站赛事,2月12日飞赴温哥华参加冬奥会,”任洪国在16日晚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意味深长地说,“我们期待中国自由式滑雪队在温哥华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