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自由式滑雪高手明日长春论剑 中国劲敌因伤未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8日22:50

  华奥星空长春12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赛将于19日在吉林省长春市拉开战幕。由于这是奥运赛季的首场比赛,各国选手都将其视为打探敌情和获得奥运积分的绝好机会。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的话说,“除了澳大利亚的库珀和丽迪亚,所有高手都到了。”

  根据赛程,2009-2010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在长春将进行两站比赛,分别是19日进行的第一站比赛和20日进行的第二站比赛。届时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美国、俄罗斯等13个国家的61名高手云集长春,一决高下。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更是派出了由都灵冬奥会冠亚军韩晓鹏、李妮娜领衔的男6女6共计12人的超豪华阵容。分别是男队:韩晓鹏、刘忠庆、李科、齐广璞、贾宗洋、吴超;女队:李妮娜、郭心心、代爽飞、程爽、张鑫和徐梦桃。

  “昨天我看了中国队的训练,男队都没问题。女队的徐梦桃也出色地完成了两个三周跳,李妮娜的状态也很不错。”任洪国对华奥记者说,虽然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因伤缺席,其队友丽迪亚暂时以训练为主也没到,但并不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因为除了她俩,其他高手都到了,其中包括上届冠军艾文利。”

  此番主场作战,任洪国表示,“作为整个奥运备战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检验前段时间在加拿大水池训练和阿尔山雪上训练的成果,成绩并不是第一位的。”

  据介绍,在参加完长春的两站比赛之后,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还将奔赴加拿大和美国再参加四站世界杯分站赛,然后于2010年2月14日前往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冬奥会。(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