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女乒斗艳

王越古面对刘诗雯很无奈 郭焱:现在是我的开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8日22:52

  华奥星空长沙12月18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抽签仪式在湖南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酒店举行,女子方面,头号种子刘诗雯将对阵王越古,郭焱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展开PK。

  由于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乒赛双料冠军张怡宁的缺席,女子世界杯冠军刘诗雯成为了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综观整个2009年,刘诗雯是除张怡宁之外表现最为出色的选手。首次参加世乒赛便闯进女单4强,随后在高手如云的乒超联赛中胜率排名第一,更在女子世界杯问鼎从而成为世界冠军,“今年总体来说有些突破,世界杯夺冠后参加了不少比赛,发挥都比较正常,心态上没什么变化,但对手对我的看法、位置肯定会有所改变,会拼得更凶,所以面对比赛时要准备得更充分。”刘诗雯对记者表示。前不久,刘诗雯对球板和海绵进行了调整,她说自己目前还在适应之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要加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使自己更强大。”

  根据规则,后四名选手将自由选择前四名种子作为首轮对手,选择的先后顺序由抽签决赛。作为倒数第二个挑选对手的王越古显得很无奈,因为她的面前只有刘诗雯和郭焱,“对我来说她们俩都一样难打,选择刘诗雯就是希望早点打比赛。”王越古一脸没有办法的表情。

  郭焱是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的身份参加本次总冠军赛的,这也是她继2006年后第二次入围该项赛事。问及最近的状态,郭焱说,“从全运会备战开始,我从身体、精力,以及心理上都做了一些调整,全身心地投入,现在我是处在比较平稳的状态。”今年上半年,郭焱曾饱受伤病困扰,“世乒赛单打打得不好,超联也一直有伤,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新的周期。”作为二号种子,她首轮对手是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此前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共交手过八次,郭焱以七胜一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并且姜华珺的胜利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了,如无意外,郭焱将会锁定一个四强名额。

  此外,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将对阵帕夫洛维奇,韩国削球手金暻娥首轮将遭遇2009年新科欧锦赛女单冠军吴佳多。(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