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战山东三大看点 火箭旧将德比侯冰反戈一击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09年12月18日22:53

  在中国篮球一片惨淡的冬天,2009-2010赛季CBA联赛以“蓄力”为主题,终开大幕。在漫长的等待之后,积聚了充裕的力量,新季CBA开场就是血拼。12月20日,滨河体育中心,火箭德比、复仇之战、侯冰反戈,三大看点的涌现将注定新赛季山西队的开场之战,就是一派狂欢。你的球票到手了吗?

  火箭德比

  同为前火箭球员的泰勒和斯威夫特,将在CBA的赛场各为其主。在休斯敦火箭队,二人并没有一起作战的经历。2005年,与姚明并肩四个赛季的泰勒前脚刚走,被交易到尼克斯。斯威夫特后脚就至,加盟火箭。但他却没有泰勒的实力,一个赛季后,被火箭队打包交易,换来巴蒂尔。

  两人相较,各有所长。在NBA泰勒出场534场,场均可以贡献11.0分4.6板1.2助攻,而斯威夫特在528场比赛场均得8.6分4.7个篮板。泰勒的数据比斯威夫特漂亮,但是斯威夫特的选秀顺位却高出许多,他是2000年的榜眼,而泰勒是在1997年在第一轮第14位被快船队选中。斯威夫特因为暴扣姚明,而被中国球迷熟知;而泰勒却是姚明在NBA最早的朋友之一。

  如今在CBA的赛场,二人均顶着火箭旧将的名号。又会是怎样的表现?身体素质出色和暴扣,是斯威夫特的招牌;而泰勒能里能外,中投精准。两人相遇,这都是他们在CBA的亮相之战,谁会有更精彩的表现呢?

  “复仇”之战

  山西队的“冲八”路上,第一个对手就是山东队。这是一场恩怨会。

  上赛季倒数第三轮,都有晋级季后赛希望的两队狭路相逢。结果却是一场乱战,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因不服裁判判罚,山西球迷大闹主场,导致比赛中断5分钟之久。事后,山西遭到了篮协重罚。18日,滨河票房的门口,一些球迷已经开始讨论起“复仇”的战役。

  对山西队利好的消息是,山东阵中睢冉、孙杰和吴轲三名球员,因为上赛季季后赛对广东队的打架事件,遭到篮协禁赛,不能参加本场比赛。面临此役,山西队上下也表现出了争取开门红的信心。为了激励首战,中宇俱乐部和赞助商鑫四海集团拿出了共计20万元的奖金。

  侯冰反戈

  前队长面对老东家,这是侯冰要面对的难题。

  六年效力、三年队长,侯冰和山东队自然是情深意长。没有入选山东队的全运阵容,侯冰的篮球生涯开始了新的征程。转会山西,成为汾酒队的重要力量。与山东队的感情,侯冰不加掩饰,“我的职业生涯之前都是在山东队度过的,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很感激山东队的培养”。

  侯冰的山西队首场,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在场上面对母队。他会是怎样的心态呢?“也是一场正常比赛,但也非常期待,毕竟是第一场嘛”。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山西队助理教练李晓勇和他开玩笑,“至少要得20分啊”。侯冰正色,“职业球员,争取胜利当然是第一目标”。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