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国球高手不抵触走红毯 刘诗雯不打扮马琳很正式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8日23:30

     新华社长沙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周勉)习惯了红胶地板,18日晚走上“国球大典”红毯的乒乓球高手难免少了些赛场上的挥洒自如。不过,马琳、王皓等中国乒乓球队的顶梁柱对总冠军赛抽签仪式前的这个“娱乐”环节并不抵触,反而视之为推介乒球运动的必要之举。

    作为女子单打头号种子的刘诗雯是八名女选手中最没花心思“造型”的一个,这位年仅18岁的新冕世界杯冠军一走完红毯,立马向守候在专访室里的记者们撅起了嘴:“只有我没好好打扮,穿成这样就上红地毯了……”

    当记者问起她对走红毯环节的看法时,运动帽衫加红色羽绒马甲的“枣儿”板起稚气未脱的脸,认真地说:“这个安排很有新意,算是比赛前的造势吧,也给我们乒乓球一个自我宣传的机会。”

    一身窄领礼服式西装的奥运冠军马琳对走红毯更有“成套”的理论,他说:“穿这么正式,一来是表示对主办方的尊重,二来呢,乒乓球运动也确实需要市场化一些、娱乐化一些;特别是现在,乒乓球在国际上人气不是非常高,需要我们适当地推动一下。作为我个人,既要多在比赛中取胜,又要与赛事主办方配合,让更多的球迷喜欢、关注乒乓球。”

    大概是为了向球迷表示诚意,当有记者提到他在往届国球大典中的表现似乎“娱乐元素”不足时,马琳开玩笑说:“我一直很看重跟观众的互动啊,可惜老是没人喊我的名字。”

    身穿镶边天鹅绒套装的世乒赛冠军王皓则对自己的品位很是得意,他说:“这身衣服是我很早以前自己选的,感觉很特别但又比较正式吧。”

    应答记者时,王皓不但表示“很适应走红毯这样的气氛”,还在记者要求他对比自己与马琳的装束时说:“我选这样的装束,是因为我自己就很喜欢时尚,去年还参加了时尚先生的活动……”引来席间一片会意的笑声。(完)2009/12/18 23: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