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征战美国职业高尔夫的中国女孩:明年想拿冠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9日02:14

  在LPGA(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征战两个赛季之后,广州女孩冯珊珊经历过高峰与低谷,但她对未来的信心不减。昨天,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年的目标依然是前20名,更加想的是拿一个冠军。”

  关于冯珊珊的最近一则新闻是她缺席厦门中国女子巡回赛。事实上,由于主赞助商可隆为冯珊珊更换了球杆,冯珊珊最近一段时间都在调试球杆。对于今年保住了2010年LPGA全卡的冯珊珊,赛季结束到明年1月份也是她全年难得的休整时间。在1月的新赛季到来之前,她可以享受在广州的假期,可以和家人团圆,与朋友聚会,“像今年的20岁生日就是回国过的,中午和朋友们吃饭,下午唱卡拉OK,晚上则和家人在一起。那是最开心的一天”。

  在LPGA的第一个赛季,冯珊珊的成绩出人意料地好,年终在奖金榜上排名第36位,这也让她在去年有了更多的野心,结果今年的成绩下降到第75位。这也是年轻的代价,在许多首轮成绩出色的情况下,冯珊珊往往在随后的比赛中太过急于求成而丢掉胜果。冯珊珊说:“我印象最深是今年的麦当劳赛,第一天单独排名第三,第二天却被淘汰,这个落差太大了。”

  “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教训:没有到比赛结束,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成绩上去了就要撑住,不要再掉下来。”冯珊珊说,“虽然今年没有达到目标,但我并不气馁,我才20岁。”

  LPGA

  “快点有人来陪我”

  自从冯珊珊考到LPGA参赛卡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希望以她为榜样走上职业高尔夫之路。回想这一路走来的过程,冯珊珊总结说:“不试过真的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2007年参加LPGA全卡资格赛时,也只是不想浪费一个机会,甚至认为自己不可能考上,”冯珊珊说,“结果一次就考上了,自己也觉得意外。我们平时在电视上看,总觉得永远到不了那个位置。”

  “自从我参加LPGA后,广州队的队友们都把目标从亚洲和日巡赛改成美巡赛了。”在冯珊珊看来,未来肯定有更多的中国选手可以出现在LPGA,因为她们不是缺少潜力而是缺乏机会,“我也很想有人快点过来陪我。”

  奥运会

  “27岁打奥运会不算老吧?”

  自从高尔夫加入奥运会以来,关于“奥运会”的问题冯珊珊已经不是第一次回答了。“27岁打奥运会不算老吧?”听到问题后,冯珊珊开玩笑说。

  事实上,冯珊珊一直关注着这件事,“在宣布(高尔夫入奥)之前我也很有信心,因为高尔夫是一项适合任何年龄段人参与的运动”。在新闻宣布之后,冯珊珊还在博客上写下《祝贺高尔夫正式入奥!》的博文。

  “我很想打奥运会。”冯珊珊说,“自小都会看很多大型运动会,不管是奥运会还是亚运会。特别是看到运动员在升国旗时流泪的情景,我作为运动员也深有体会,经常眼眶泛红,就梦想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上面。”

  冯珊珊也对7年之后的自己很有信心:“随着小球员的成长,7年后也许我会被她们超越。但我也不怕,那说明中国高尔夫已经有很大进步。”

  亚运会

  “亚运会回来为队友加油”

  冯珊珊曾代表中国队出战2006年多哈亚运会,并获得个人第八名,中国女团在该届亚运会也获得第四名。明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冯珊珊表示,如果到时候人在广州,一定抽空去给国家队的队友们加油,目前在中国队内有5名广州选手。

  “自从我去了LPGA,她们都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了。”冯珊珊这样说队友们,“她们会问我在美国过得好不好?她们的偶像人好不好,和不和蔼?还会让我去拿签名,我都是有求必应的。”

  ★美国消遣:玩游戏,追韩剧

  在美国奔波比赛的空隙时间,玩电脑小游戏、追看韩国电视剧就成为冯珊珊最经常的消遣,偶尔她还与其他选手打乒乓球。和许多同龄女孩一样,她能为你列举出《是美男啊》等流行韩剧的情节还有众多韩剧明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