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老板身份会面上海男篮 称将向其他老板取经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9日02:45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上午,在抵达上海13个小时以后,姚老板开始了异常忙碌的一天,到更衣室为球队打气,出席球队冠名新闻发布会,然后带着队员共同发起保护鲨鱼的倡议。

   昨日8时30分,姚明拄着双拐,慢慢挪进主场源深体育馆的球员更衣室,那里有他的球队。自从接手上海男篮以来,这是姚明第一次以老板的身份与大家见面。“上次见到大家还是去年刘炜的婚礼上,我记得当时我们一起举起双手,大喊‘上海加油’,现在我回来了,让我们的球队重新回到有竞争力的队伍中去。”姚明用普通话勉励着大家,他特意问了小卢卡斯,“有什么想说的吗?”小个子大声说,“报告,我妈妈说我们家下雪了。”

   “从14岁开始我就在上海队,我和这支球队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非常想念过去的日子,过去这些年,我只是暂时离开,现在我又回到这个地方,我希望我能够为这里尽一份力。”姚明说。

   更衣室里,有姚明异常熟悉的面孔,他曾经的教练、队医还有好兄弟刘炜,他们用上海话交谈、开玩笑,但是从兄弟朋友成为雇佣关系,该如何处理,姚明说自己还在学习,“这是需要我学习的,没有什么是一夜之间可以转变的,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很有意思,我们还保持着良好的友谊,我们会打电话,会聊天沟通,我们的队员都做得非常职业,可以把工作和生活分开,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们可以做得很好。”

   ■ 经营

   “门外汉”亲自挑选赞助商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姚明入主球队之后,球队的运作一直交由“姚之队”负责,而利用姚明的这块金字招牌,找到赞助商并不是什么难事。昨天,上海也有了新赛季的冠名赞助商,是一家生产轮胎的企业。

   作为球队的老板,在选择赞助商的过程中,姚明亲历亲为,“我以前是上海男篮的一名队员,现在是上海男篮的老板。我一直在思考两者之间的区别。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共同点是都担负着责任。在冠名之前,我也阅读了很多资料,当然,不管我做了多少工作,我的团队的付出都比我多很多倍,我感谢他们,信赖他们。”

   七年前,姚明刚刚登陆NBA,当时他开玩笑说自己感觉就像“boss(老板)”,现在梦想成为现实,姚明说自己还有太多东西需要学习,“那个时候我刚刚到美国,那更多的是一句玩笑话,一句调侃,现在真的成老板了,实际上你承担更多责任,考虑更多事情。老板不是那么好叫的,你身上重担更多。当然这是挑战,只不过这是新的挑战,不是球场上的,不是你上场就能搞定一切,有很多东西我得重头开始学。我是个门外汉,是个新生,得去跟其他的CBA老板去学习,怎么样在这个联盟里经营,怎样去沟通,让我们整个上海队包括联盟都环境更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