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表态愿意降薪留在火箭 想留下先要学艾弗森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3:55

   最近,关于麦蒂的转会有N多版本,就这个问题,麦蒂昨天接受了《Fanhouse》的专访,他坦言如果让自己选择,他将继续留在休斯敦,即使降薪也愿意。

  麦蒂:

  我希望留在休斯敦

  昨天,麦蒂在接受采访时坚决地说:“如果我可以决定自己未来命运的话,那么我将继续留在休斯敦。我觉得我们仍能成为那种非常有竞争力、可以与精英们掰掰手腕的球队,同时火箭也真的很适合我。除此之外我的妻子、我的孩子也都很喜欢这座城市,这些原因,都是我想留在这儿的原动力所在。”

  麦蒂为了与火箭续约,可以接受降薪:“钱对我来说不是问题。即使我降薪,我身上还有阿迪达斯的巨额赞助合同,因此钱对我来说真的不是问题,我只是想赢球,这才是我最关心的。职业生涯到了我这个阶段,能否赢球才是最重要的。对于顶薪或其他一些东西,我已经看得淡了。我只是想打篮球,想要赢球……”

  但问题是,目前麦蒂的薪金高达2280万,堪称联盟里薪水最高的球员,他的薪水降到什么样的程度,是他能接受的范围呢?这一点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一针见血地拿麦蒂和艾弗森做了比较,阿德尔曼分析道:“麦蒂与艾弗森有些类似,看看艾弗森的近况就知道了。艾弗森上赛季还能拿到2080万的高薪,但本赛季加盟灰熊时只能拿到310万了。而被灰熊裁掉后,他更是以老将底薪的条件转投老东家76人。”从顶薪到底薪?麦蒂能接受吗?

  火箭:

  下赛季没麦蒂工资预算

  从下赛季NBA联盟下调工资帽的压力来看,莫雷的算盘里,估计不会有麦蒂的工资,无论多少。据NBA高层预测,2010-2011赛季各支球队的工资帽将会下调到5040-5360万美元,奢侈税起征点则将下调至6120-65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下赛季的工资帽和这个赛季的5770万美元相比减少了400-700万美元,奢侈税也会下调400-800万美元左右。

  对于火箭队来说,2010年夏天这支球队当中会有6个人的合同是保障的,这六个人分别是巴蒂尔、阿里扎、安德森、布鲁克斯、今年的两名新秀球员巴丁格和泰勒,从美媒权威工资网站《Storytellerscontracts》得到的数据,这6名球员下个赛季的年薪合计为1983万美元,再加上基本板上钉钉的姚明将会执行球员选项,火箭队明夏基本没有变动的薪金总额将会消耗掉3750万美元。

  接下来,就是兰德里和海耶斯的球队选项和身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的洛里,按照莫雷目前的口风,火箭高层将会选择执行兰德里的球队选项,争取留下洛里。如果执行兰德里的球员选项,火箭队会为他付出整300万的薪水,而洛里的报价权是297万,加上海耶斯的210万。火箭剩余薪金上限最多不超过800万,最少只有480万,而斯科拉明年夏天合同到期,按照他现在的表现,他的年薪应该在600万美金以上,如果火箭想留下他,那么要冒着交奢侈税的危险。而且,明年火箭还有新秀球员要签,800万的薪水空间明显不够用。这样,火箭确实没有薪水空间来留下麦蒂了。

  现实:

  麦蒂想留下先少发点牢骚

  麦蒂作为高中球员,目前确实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他如果真想留下,不妨学学目前在76人踏踏实实打球、顽强拼搏的艾弗森。但是,麦蒂现在显然还没摆正位置。在输给掘金之后,麦蒂坦言,他对于现在阿德尔曼对于他上场时间的限制感到不太满意。“确实挺难受的。”麦蒂承认道。“我其实并不介意出任替补,不过只有7分钟的话……真的很难让你找到比赛节奏。当然我没法做出决定,一切还是得由教练做出决定,同时我们球队中还有不少年轻的天才球员,而我却已经物是人非了。”

  而麦蒂从来不是一个坚强的球员,他是不可能像艾弗森那样,从膝盖抽出55毫升积水之后马上上场比赛的。但是他现在拖着一条做过微创手术的腿,莫雷没理由相信他能重回得分王时代的顶峰。而这恐怕也是他能留下的巨大障碍,至少从和掘金的比赛中,我们不难看出,甭管麦蒂嘴上说自己的恢复有多好,事实上,他永远不可能像年轻时飞那么高了。

  再有,麦蒂的态度能左右队友,而他有的时候确实是牢骚太多,努力太少。这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他和姚明的关系。姚明是踏踏实实很努力地在朝着总冠军拼命,而麦蒂一旦出现问题,总会把失败的责任推给队友。而他和姚明的不睦,也会影响到他终老火箭,除非姚明先离开……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