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前瞻:巴萨冲六冠王 对手铁桶防伊布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19日04:33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0点,2009世俱杯决赛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对阵南美洲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本次世俱杯决赛将让欧洲南美谁更强之争暂时画上句号,此前两大洲球队分别夺得了14次世俱杯冠军,本次冠军球队将会让其所在大洲至少耀武扬威到明年此时。更多新闻 直播间

  在与亚特兰特的半决赛中,巴萨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因伤离场,小白将因左大腿肌肉受伤而无缘本场比赛。伊涅斯塔的受伤,让瓜迪奥拉非常心疼:“见鬼,伊涅斯塔不能上场,他是最该在本场首发的球员!在此时此刻,没有比伊涅斯塔受伤更糟糕的消息了。如果有谁应该参加这场决赛的话,那他就是伊涅斯塔。他为球队做出了太多贡献:欧冠决赛的强行复出,对切尔西金子般的进球……伊涅斯塔缺席本场比赛,让我们非常伤心。”

  在左前腰位置上,凯塔是伊涅斯塔的头号替补,但马里人目前也有伤在身。在半决赛中瓜迪奥拉曾先后试用布斯克茨和梅西踢左前腰,如果凯塔不能及时伤愈的话,布斯克茨就很可能出现在原本属于伊涅斯塔的位置上,梅西则继续在右边锋和前腰位置上来回游弋。

梅西半裸踢网式足球
梅西半裸踢网式足球

  如果能够战胜大学生队的话,巴萨就将成为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我们不能重复2006年时的错误,我们唯一不应该做的,就是停下努力工作的脚步,家人们都在等待着我们带回奖杯。”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大学生队会拼到让我们无法呼吸,我们可不能像半决赛那样迎来噩梦开局。”

  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对于巴萨而言,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遭遇战。尽管瓜迪奥拉和队员们观看了大学生队多场比赛录像,但双方之间的互相了解程度仍然不在水平线上,毕竟巴萨是当今全世界足坛学习和效仿的对象,而大学生队则躲在暗处。为了应付巴萨超强进攻火力,大学生队在今天的训练中将阵型由451变成了532,阿根廷球队决定死守到底。中场核心贝隆则代表全队宣誓:“我们绝对不会让巴萨轻易获胜的!”

  颇为值得关注的是,国际足联在世俱杯决赛中,启用了来自墨西哥的主裁贝尼托-阿纯蒂亚。而在半决赛中,巴萨恰好淘汰了墨西哥球队亚特兰特。加泰媒体已经开始担忧,阿纯蒂亚会不会在决赛中吹出爱国哨。(搜狐体育 于鹏)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布斯克茨/梅西、伊布拉希莫维奇、亨利

  拉普拉塔大学生(5-3-2):阿尔比尔/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德萨巴托、克雷、雷、迪亚斯/贝隆、布拉尼亚、贝尼特斯/恩佐-佩雷斯、波塞利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