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舜天老总通宵监控队员防假球 每逢打青岛总有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4:48

   2004年7月9日,这是令江苏足球痛心的日子。在与青岛队的一场补赛中,客场1:0领先的江苏舜天在24分钟内被对手连扳4球,以1:4惨败而归。昨天,这场比赛也随着足坛打假风暴被挖了出来,众多江苏球迷也跟帖拍手称快。

  谈青色变

  每次客战青岛都有事

  说来也怪,在那场诡异大败之后,舜天遇到青岛队,几乎每次都会发生一点故事。

  第二年,舜天再次奔赴青岛客场,赛前,舜天队员又接到神秘电话,对方希望他们在比赛中输球。而且不止一名舜天队员接到神秘电话,他们随即将情况汇报到了教练组。气氛凝重,抵达青岛入住酒店之前,球队在大巴上开了一个短会。这在过去是非常罕见的。主教练王宝山和随队俱乐部官员再一次给队员敲响警钟。本来,酒店方面安排舜天队员分住两个楼层,但是为了方便管理,主力队员都被临时集中到同一楼层。舜天还将防区扩大到整幢宾馆大楼,每日天黑以后,俱乐部副总郑明和球队副领队李志高就一直坐在酒店一楼的大堂值班。而在过去,他们只要守住上下楼的电梯就行了。夜里,郑明几乎一夜未眠,他们面前是监控楼道一举一动的屏幕。

  也许是舜天的严防死守奏了效,也许是其他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反正比赛最终没有跟着诡异盘口走。舜天两度落后却两度扳平。俱乐部对队员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决定比赛奖金按照赢球标准发放。不过,此后,每当谈到青岛队,舜天高层就脸色难看。

  敏感时刻

  当事人都不愿多说

  时间过去了5年,而如今回忆起那场比赛,当事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他们又有什么说法呢?记者拨通了其中几位当事人的电话,但由于处于敏感时期,这些当事者谈及04年的那场比赛时也都不愿多说。

  迟尚斌:实在对不起,时间太长了,没什么印象了。

  张玉道:当时我不在一线,对于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但对于比赛结果,还是比较气愤的。从俱乐部层面来说,绝对不存在任何“不健康”的行为。

  某球员:那场比赛的确有问题,大家都在往上压,我感觉很奇怪,随后几个球员的失误太低级了,那场比赛肯定要输的。我们在拼死拼活来回跑,他们却这样表演,太过分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