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希望可以振兴上海男篮 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19日08:04
与刘炜重归于好,姚明显然很开心。 据新华社
与刘炜重归于好,姚明显然很开心。 据新华社

  18日,上海今年首次气温降到0℃以下。然而位于浦东新区的源深体育中心却迎来了近150名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记者。这个即将在新赛季CBA联赛中成为上海男篮主场的球馆,只不过是举行一场上海男篮与赞助商签约冠名的新闻发布会,却因为球队老板的到来成为“热点”。

  姚明,这个曾经在2002年率上海男篮夺得历史上唯一一个CBA冠军的男人,回来了。

  姚明:希望可以振兴上海男篮

  2002年夺得CBA冠军后,姚明就远赴休斯敦开始了自己的NBA征程。上海男篮在他离开后迅速衰落,成绩一落千丈,经营惨淡、球市滑坡。作为姚明“兄弟”的刘炜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和主帅李秋平一起苦苦支撑着上海男篮。

  今年7月,“姚之队”宣布,姚明全资拥有的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东就俱乐部股权转让事项达成一致,并正式签署了俱乐部股权转让的“框架协议”,为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权转让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11月初,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股东代表已与姚明及其管理团队达成托管协议,双方协议为期5年,这就意味着“姚之队”在今后5个CBA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

  中国篮协决定将新赛季的开幕式放在上海,并将揭幕战定为由上海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而以往,揭幕战往往是由上赛季的冠亚军进行对决。这一举措也迅速提升了上海的球市,上赛季低至2元一张都无人问津的球票在1天之内售罄,这无疑都是“姚老板”带来的直接影响。

  面对曾经的球员身份,和现在自己的“老板”身份,姚明也一直在思考这两者之间的差别。

  姚明:球队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姚明承诺,姚之队将向上海男篮注入很多新的想法。他认为,球队除了成绩之外,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绩当然非常重要,”姚明坦承,“我所说的社会责任,是因为大家都关注着我们,我们也需要作为一种榜样在上海出现。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 ”

  在14岁的时候,姚明和刘炜同期进入了上海青年男篮,此后一起效力于上海东方男篮。对于现在在NBA也已经是顶级巨星的姚明而言,上海正是他“梦想开始的地方”。姚明自己也承认,非常怀念自己作为球员在上海队度过的日子。而现在他以老板的身份回到这里,也希望自己可以为母队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