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现身上海男篮新闻发布会 与刘炜一笑泯恩仇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9日09:18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举行了新赛季前的发布会。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兄弟风波”后,老板姚明、队长刘炜首度坐到了一起,两人表示,要让上海篮球重现辉煌。

  兄弟一笑泯恩仇

  发布会开始前,姚明特意来到会场的休息室和上海队的教练、队员见面,当他看到刘炜时,两人相视一笑,似乎已经忘却了前段时间的误会。姚明随后开始给队员们讲话:“上次和大家见面时是在刘炜的婚礼上,当时我喊了一句‘上海队加油’,现在我从美国回来给大家加油来了,我希望大家努力打球,去争取那些我们应该得到的东西。”

  随后姚明拄着双拐出现在众多记者面前,在与熟人打过招呼之后,他来到发布会前台就座。作为球队的老板,姚明向大家展示了一份上海队的球衣,上面写满了上海队队员的名字,姚明随后也在上面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将这个礼物赠送给了上海男篮的新赛季赞助商。赞助商则回赠了一面象征胜利的旗帜,刘炜作为球队的队长接过了这面大旗,他代表全队的球员宣誓:“今后我们将执著努力、发愤图强、回报社会、再创辉煌。”

  姚老板公私分明

  完成了与赞助商的签约后,姚明接受了采访,他坦言做老板一定要做到公私分明。

  在14岁的时候,姚明和刘炜同期进入了上海青年男篮,此后一起效力于上海东方男篮。不过姚明如今既然做了老板,而刘炜却还是队员。谈到如何处理和前队友之间的关系,姚明笑着说:“我也在适应和学习的过程中,这层关系挺有意思,我们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友谊,我相信大家会把生活和工作分开。”随后姚明强调说:“作为原来球队的队员以及现在球队的老板都担负着责任,都担负着振兴上海男篮的任务,我十分想念在上海度过的日子,上海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现在我回来了,我们要一起为母队出一份力。”

  今天晚上7点,新赛季CBA揭幕式将在浦东源深体育馆开始,姚明将在中场休息时,亲手在体育馆穹顶上升起两面大旗,一面是2002年上海东方的CBA联赛冠军旗,另一面是他在上海队退役的15号球衣。“我希望上海队是揭幕战的主角,而不是我。”姚明笑着说,“靠我来给上海队赢得关注,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我们给球队的计划非常长远,包括给教练也是3年时间。”

  打造城市新名片

  对于姚明来说,上海男篮是在上海这座城市中成长起来的,球队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支持。他表示:“我们在打好联赛的同时也会积极去关心球迷,去做更多的公益活动、社区活动,让这支球队和上海球迷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在做公益上,姚老板是说到做到,昨天上午他还率领上海男篮队员一起出席了美国野生救援协会护鲨公益公告全球投放仪式,他和队员们共同发起保护鲨鱼的倡议。当然,参加公益活动只是个开始,姚明承诺,姚之队将向上海男篮注入很多新的想法。“成绩当然非常重要”,姚明说:“不过我所说的社会责任,是因为大家都关注着我们,我们也需要作为榜样在上海出现。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上海队推上一个新的高峰。”

  捷报联盟记者 潘天舒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