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专访姚明:赶不上世锦赛 姚老板不是那么好当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9日09:36

  29岁的NBA全明星中锋姚明以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老板的身份回到上海,并且再一次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关于他的伤,关于他做球队老板的感觉。

  “我的伤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错。”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切都在计划表上,没有恶化,也没有出现意外的情况。”这次回国,姚明还需要拐杖辅助行走,他这一次的伤势一度让医生认为会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寿命,不过最终他还是被确定只需要错过2009至2010这整个赛季。

  “下个赛季我一定会复出。”姚明说。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将于2010年8月在土耳其开打的男篮世锦赛自己现在看起来是赶不上了。“能不能打世锦赛都要看我的伤势恢复情况,根据我的恢复计划表,时间可能刚刚好,但是那个时候就要去参加世锦赛这么重大的比赛,对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困难。”

  今天,姚明将出现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参加由上海男篮对阵浙江广厦的CBA新赛季揭幕战。这个赛季,上海男篮把目标定在联赛冲进前10。上海男篮现在的总经理、姚明的中方经纪人陆浩认为,上海男篮需要一个长远的目标,并要在新赛季中在精神层面上展现出拼搏努力的面貌。“姚老板”则为球队作了一番更加宏伟的远景规划。“我们球队的终极目标是再一次赢得联赛冠军,就像我们以前做的那样。”姚明说,“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能完成,虽然目前来看,我们还有很多细节要去改善和进步,最好的办法就是吸引更多有天赋的球员过来。”

  这次千里迢迢从美国回来,姚明不仅仅是为了参加CBA新赛季的揭幕战,也不仅仅是为了来实地体验一下做老板的感觉,“我的伤恢复得非常好,最近一次检查后,医生同意了我长途飞行,这是好现象。”姚明说,证明自己手术之后脚伤恢复情况良好,才是他的最终目的。

  这次回到上海,姚明要把火箭队和NBA暂时放一放,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考虑怎样才能做一个称职的球队老板。11月初,姚明和他的管理团队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的股东达成为期五年的托管协议,“姚之队”在今后五个赛季拥有上海男篮的经营权。自从2002年姚明帮助上海男篮夺得CBA冠军,并且远赴休斯顿火箭队征战NBA之后,上海男篮的成绩就一落千丈,不仅经营惨淡,球市滑坡得也非常厉害,几度陷入经济危机之中,直到姚明在万众期待下出手“相救”。

  “我很幸运。”在谈到现状的时候,姚明说,“今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我正好碰到合适的机会。因为球队这个东西不是有钱就能买下来的,也需要有合适的时机和环境,收购球队是个非常复杂的关系,也是个非常复杂的市场,我很幸运可以为上海男篮做一些贡献。”

  姚明承诺,“姚之队”将向上海男篮注入很多新的想法,因此也有很多人认为,姚明和他的团队接下来将会以NBA的一套运作模式去管理上海男篮这样一支CBA的球队。姚明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具体细节,不过他认为,自己的球队除了成绩之外,还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成绩当然非常重要,”姚明坦承,“我所说的社会责任,是因为大家都关注着我们,我们也需要作为一种榜样在上海出现。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在打好联赛的同时也会积极去关心球迷,去做更多的公益活动、社区活动,让这支球队和上海球迷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姚老板”说:“我以前是上海男篮的一名队员,现在是上海男篮的老板。我一直在思考两者之间的区别。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共同点是都担负着责任。我们都是希望上海篮球可以振兴起来,给上海球迷、全国球迷带来一种不同的体验、不同的感受。”

  “老板不是那么好叫的,现在我身上的重担又增加了很多。”姚明说,“这对我是一种挑战,但和在场上打球相比,又是另外一种挑战。在这个方面,我只是个新生,需要跟其他的CBA老板讨教,怎样去沟通和经营,才能使得上海队以及整个CBA环境变得更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