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集训红脸白脸一起唱 领队批不努力主帅圆场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19日10:45

  新报讯【记者 赵睿】种种迹象表明,男足国家队的领队和主帅两位北京人在治军理念上存在差异。昨天,领队蔚少辉毫不留情地批评国脚们训练没有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主帅高洪波则出面打圆场。

  国足此次海南冬训共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前两个阶段的体能训练已经结束。在体能打基础阶段,国脚们每天要在沙滩上跑万米左右,相当于平地跑15000米,国脚们反映有些吃不消,蔚少辉接受采访时直言:“这十几天来虽然量非常大,作为我们成绩不太好的项目,我认为我们练得还不够苦。”对于原因,蔚少辉透露说:“在之前9月份集训时,有队员晚上11点半哪怕1点多还在房间里上网、还在聊。如果练得苦的话,他们不可能还在聊。所以这次我要求我们的工作团队在晚上11点半断网线。”蔚少辉严厉地表示:“我完全同意高指导的一天三练,我们拿数据说话,数据好的情况下,你没达到要求,那对不起,第一口头,第二黄牌,第三走人!”

  相对于领队的“白脸”角色,高洪波则当起了“红脸”。高洪波认为,媒体在报道领队的话的时候有误解,全队保持好体能,少不了管理这方面。管理好了,训练才能保证好,这个是前提。国家队根据球队的体测情况来制定训练安排,而不是用训练来消耗他们的体能,最终的目的是要让国脚们的综合素质都有提高,这才是真正的目的。

  这已经是国足两大巨头在治队理念上的第二次公开的分歧。中国队今年8月出访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时,成绩不尽如人意,引起舆论的强烈批评。蔚少辉曾抨击某些国脚缺乏拼搏精神,事后也是高洪波出面加以解释,化解了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