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6强抽签

欧冠16强抽签结果出炉 意甲米兰双雄PK英超两强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1:04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结果出炉,米兰双雄叫板英超两强,西甲劲旅皇马、巴萨则运气不错抽到好签,无论是里昂还是斯图加特都存在实力上的差距。

  血拼 英超意甲矛盾之争

  近年来欧冠战场,英超球队战绩相当不错,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多次杀入四强,反观曾经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意甲则战绩不佳,AC米兰、国际米兰总是早早出局,意甲的地位也逐渐被英超所取代。正所谓冤家路窄,在这次抽签中,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将挑战英超榜首切尔西,AC米兰也要与红魔曼联过招,事实上,这两场对决已经超出了比赛的本身,而更是一种王者联赛荣誉的争夺。

  从双方的实力来看,米兰双雄和英超两强属于同一档次,都有世界级球星坐镇,整体技战术素养也很高,但米兰双雄在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发挥并不好,小组赛时表现为进攻不力,平局过多,而切尔西和曼联都显示出超强的攻击力。也就是说,英超与意甲的对决正是矛和盾的较量。不管结果如何,对于球迷来讲,这都是绝对值得一看的火星撞地球级别的大战。

  沉稳 皇马巴萨以我为主

  与英超、意甲大血拼相比,两支西甲劲旅的签位还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巴萨遇到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斯图加特队。斯图加特是最后时刻才从小组赛中涉险晋级,该队既缺乏大牌球员助阵,又在战术打法上相对粗糙,巴萨行云流水的进攻将直指对手的死穴。

  皇马对手是里昂,这样的签位也算是个不错的结果,自从引进世界级巨星C罗后,皇马的进攻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如今的“银河战舰”攻有C罗、劳尔,守有拉莫斯、佩佩,在攻防上也更加平衡。里昂队属于技术型球队,特点是攻强守弱,皇马对付这样的球队,还是比较有把握的。事实上,西甲两大劲旅晋级最大的障碍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只要沉稳发挥出自身的实力和特点,那么就能够淘汰对手。

  解疑 抽签结果造就黑马

  “黑马”向来是大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欧冠抽签结果出炉,豪门死磕的同时也就意味着相对实力较弱的球队会遭遇,这也为“黑马”杀进八强提供了客观条件。仔细分析欧冠16强,奥林匹亚科斯、莫斯科中央陆军是典型的弱队,波尔多、塞维利亚虽然小组赛表现抢眼,但其实力也非欧洲顶级球队,他们之间的遭遇战不管结果如何都会产生黑马。

  阿森纳对阵波尔图,枪手应该还是幸运的,毕竟躲过了米兰双雄,阿森纳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应该没有悬念。拜仁挑战佛罗伦萨,从历史交锋来看,讲究整体战术和强调战斗意志的拜仁打意甲球队很有心得,小组赛与尤文图斯血战,硬是在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客场将“老妇人”击败,这次又遇到“紫百合”,拜仁应具有一定优势。

  欧冠1/8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17、18日和24、25日进行首回合争夺,3月10、11日和17、18日进行次回合较量,获胜球队晋级8强。2010年5月23日,欧冠将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伯纳乌球场上演巅峰对决。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