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集训队吹响集结号 吉林获两冬奥会参赛名额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1:13

  本报记者 李木子

  17日,在结束了冬奥会最后一站速滑积分赛后,国家速滑集训队选手分批陆续抵达长春。

  在荷兰籍教头塞吉尔的率领下,国家速滑集训队又将大本营安在了长春冰上训练基地。在此前与记者的交谈中,塞吉尔多次提到长春在吃、住以及训练等条件都是全国最好的,这就是她喜欢这里的原因。据了解,除明年1月份赶往日本参加亚洲速滑全能锦标赛之外,国家速滑集训队将一直在长春封训,直到出征冬奥会。

  目前,国家速滑集训队兵分两路,大队人马将在长春集训,王北星领衔的3名选手则在加拿大集训。值得一提的是,这3人中包括我省选手王楠,他也是我省唯一一个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男运动员。由于冬奥会积分赛已全部结束,我国参加冬奥会的人员框架已初步形成(女8男6)。据相关人士透露,除王楠将参加男子1000米比赛外,我省仅有董飞飞一人获得了女子1500米的参赛资格,她与王楠均来自江城吉林。由于所在项目原因,在全运会男子全能中打破黑龙江长期垄断夺金的孙龙将的参赛希望微乎其微。

  冬奥会速滑比赛设男女各6个项目,分别是500米、10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10000米(男)和集体滑。不过,全运会速滑比赛却只设男女全能(短),这样与冬奥会脱轨的赛制也让业内人士感到莫名其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