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海南省明年将组建高尔夫球队 帆船帆板仍是重点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1:18

  本报12月18日讯(记者许亮)要想在下届全运会上打翻身仗,上什么项目颇为重要。据悉,我省已经基本确定下届全运会的项目设置。将组建高尔夫球队,同时还将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投入。

  高尔夫队明年成立

  省文体厅副厅长陈亚俊日前透露,我省将于明年上半年组建一支属于海南的高尔夫球队。

  陈亚俊说,我省青少年高尔夫球不乏好手,他们在近几年来参加过国际国内各大赛事都获得了好名次。综合考虑后,我省决定明年初组建一支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从早抓起,争取在全运会甚至2016年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据悉,有关方面正在争取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落户海南,代表海南征战国内外大赛。

  帆船帆板仍是重点

  帆船帆板作为我省的优势项目,经过多年经营,积累了丰富的训练手段和经验,而且梯队建设也颇为成型,以后还将是我省夺得金牌的突破口。虽然帆船帆板队是最为“烧钱”的项目,但康闽利表示:“我们将全力保障帆船帆板队的训练、比赛,提高待遇。但队伍要签订责任状,要承担风险,完成不了任务就要追究责任。”

  而帆船队主教练马福来也保证:“下届全运会一定拿一枚金牌和一枚奖牌。”

  沙排拳击备受重视

  我省的沙滩排球和拳击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却取得不错的成绩。拳击队在两届全运会上都有奖牌进账,沙滩排球两对选手进入前八,创造了我省的最好成绩。因此,这两个项目也得到省主管部门的重视,确定为重点项目加以大力栽培。

  康闽利表示:“我们的项目设置要为国际旅游岛服务。高尔夫、帆船帆板、沙滩排球都是介于休闲体育与竞技体育之间,如果我们在这几个项目上打出名气,将可以更好地宣传国际旅游岛。”

  传统项目仍要坚守

  田径传统项目的女子七项全能和男子链球以及举重的小级别仍是我省竞技体育坚守的阵地。但要“走下去”,多与基层业余体校教练交流,挖掘有潜力的苗子,培养好我省的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