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明星赛 吴敏霞又跳砸怎可追“一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9日11:32

  中国跳水明星赛

  “一姐”不在,谁能称雄?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昨天下午继续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郭晶晶缺席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不仅没有让赛场气氛冷落,反倒勾起了人们的极大兴趣。最终广东姑娘何姿在最后一跳中力压吴敏霞夺冠。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吴敏霞在预赛中作5335D动作时出现重大失误,裁判长当场宣布动作失败,得分为零。这让观众联想到她以前也有几次在比赛中出现滑板而导致得零分的情况,不禁为她捏了一把汗。好在吴敏霞经验丰富,稳定住情绪后有惊无险地进入到了复赛阶段。经过5轮复赛和“淘汰者复活赛”,吴敏霞、何姿等四名选手获得了“一跳定胜负”的决赛资格,最终何姿凭借在107B动作中88.35的高分,技压群芳夺冠,吴敏霞的305B比何姿少得2.85分屈居亚军。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对于自己的失误作出了解释,“这是新的比赛方法,竞争激烈而且偶然性大。跳水本来就是技巧性的项目,什么意外都可能出现,我当时可能过于放松,所以踩板的时候重心有点偏前,导致走板出现失误,这很正常,后来我就尽量去跳好。”

  尽管知道会触动二人敏感的神经,但现场记者还是禁不住对吴敏霞和何姿抛出了“郭晶晶如退役谁将成为女子3米板接班人”这样的问题。

  何姿回答说,“没有接班不接班的问题,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不是说谁接班就可以接班,如果你自己做不好,就算指定是你也没有用。”吴敏霞则淡淡地说,“我还是做好自己就行了,还没有想那么多。对于我来说,郭晶晶一直都像大姐姐一样,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学习的模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