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梅西欲找偶像换球衣 瓜帅反成至尊巴萨唯一瑕疵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9日12:09

  世俱杯冠军 为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剪彩

  《每日体育报》说,世俱杯的比赛,可以用来证明巴萨风格是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足球风格,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球员。在半决赛中,原本认为因伤无法登场的梅西在关键时刻登场亮相,并打进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进球,决赛之前,梅西表示:“我非常渴望能赢得这个冠军。我们只要再迈出一小步就能书写历史,当然,我们不能轻视对手,当然,大学生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

  “我们正处在一个特殊的时刻,赢得这场比赛将会让我们以完美姿态结束2009年。即便是在最美妙的梦里,我也从没梦到过会成为六冠王。决赛中没有热门,在获得奖杯之前,我们一定不能提前抱有我们已经赢了这种心态,我们不能小看大学生队。”

  《每日体育报》表示,瓜迪奥拉的球队代表着一种足球模式的成功,即球队在非常重视青训营的力量的同时,也将那些技术出色的外来球星完美地融入到球队的理念当中。而梅西就是巴萨足球观念的最佳代表,他既是外来的球星,又是巴萨拉玛西亚出产的产品。眼下,他又走向了全世界,在半决赛被替换上场时,阿联酋球迷给了梅西热烈掌声,而在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也给了他热烈的欢呼。阿联酋球迷的厚爱,让梅西有些始料未及:“我意识到了,这里的人们到底有多么爱我。在地球的这一端也有球迷支持我,这让我感到非常激动。”

  在世俱杯决赛后,梅西将与哈维、伊涅斯塔一起飞赴瑞士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礼,舆论普遍认为,梅西获得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荣誉没有悬念,而在半个月前,梅西刚刚飞赴法国领取了金球奖。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梅西成了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不过,巴萨巨星对此并无怨言:“这几天我的日程安排得非常满,但我并不感觉害怕。我一直都强调,巴萨集体比个人更重要,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这都是完美的一年。”

  梅西能帮助巴萨拿下世俱杯冠军,那将是为几天后进行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做最好的剪彩,梅西表示:“在海滩上的训练帮助我很快康复,很幸运我能够赶得上半决赛。世俱杯决赛?我已经准备好了。”

  梅西要找贝隆换球衣

  与梅西关系不佳,而且教练组、足协高层都站在梅西一边,是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的原因之一。里克尔梅的退出,给了贝隆重返国家队机会。贝隆比里克尔梅好的一点是,他与梅西关系很好,2007年美洲杯,贝隆重新归队不久,梅西则刚进成年队时间不长。人们经常看到贝隆与梅西在一起促膝谈心,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球场上,贝隆都给了梅西很大的帮助。贝隆提携新人的方式也很值得称道,甘做绿叶,默默地支持着新人,从来不会与新人抢风头。

  对于梅西,贝隆评价甚高:“梅西成长很快,也获得了该获得的荣誉,他是球场上的主角。现在巴塞罗那谈论更多的是他,而不是别的球员。他在俱乐部非常成功,成为了世界足坛出类拔萃的一员,但他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也没把自己当成鹤立鸡群的一个。”

  贝隆表示有责任鼓励年轻人前进,梅西也对贝隆十分感激。这次在阿布扎比,他们将在决赛中相遇,对此梅西表示:“能够和贝隆以及一支阿根廷球队交手,这实在太好了。我来自阿根廷,我热爱阿根廷。对我来说,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有着额外强大的动力。”

  梅西向来是追星族们追逐的对象,但如今他也把贝隆视为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关于贝隆,我不用多说什么,他在足球场上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我和贝隆关系非常好,我敢肯定比赛结束后我们两人会交换球衣。”

  能成为梅西偶像的球员,还真不多,此前,梅西曾透露,自己最大的偶像是埃马尔,尽管他也交换了不少的球衣,但有一件球衣对他来说非常特别,“是埃马尔的球衣,这件球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一直都想拥有一件他的球衣,后来跟瓦伦西亚对阵,他给了我一件,这是我最珍爱的球衣。”埃马尔正是梅西的偶像,梅西在困难的日子,一直拿埃马尔的事迹来激励自己。眼下,阿根廷的另一位天才人物贝隆,又成为了梅西的偶像,世俱杯的决赛,梅西与贝隆的对决,十分值得期待。

  瓜迪奥拉不为帅印委曲求全

  哈维、梅西、伊涅斯塔、普约尔、巴尔德斯等一干拉玛西亚重臣,阿比达尔、马奎兹等外来球星,都在最近几个月内与巴萨完成了续约,然而,作为巴萨“梦三”王朝的“奠基人”,在合约只剩半年的情况下,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却迟迟没与俱乐部续约。同时,围绕着他的续约问题有着各种版本的传言,这让巴萨球迷对球队的未来多了几分担忧。

  拉波尔塔希望在离任之前,完成与瓜迪奥拉的续约,这样,他可以为自己的接班人参加俱乐部大选打好基础。这次世俱杯期间,拉波尔塔又与瓜迪奥拉谈起了续约的问题,巴萨主席希望将一份丰厚的合同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瓜迪奥拉,巴萨夺得世俱杯,瓜迪奥拉在续约合同上签字,这是拉波尔塔的如意算盘。

  据悉,拉波尔塔给瓜迪奥拉开出了非常丰厚的条件:除了合同年限由瓜迪奥拉自己决定外,收入方面,也可以与世界上收入最高的教练相提并论。穆里尼奥在国米的税后年薪是1050万欧元,巴萨也愿意给瓜帅开出千万欧元级别的年薪。但即便是如此丰厚的合同,也没有吸引瓜帅立即在续约合同上签字。

  有人说,瓜迪奥拉这是在待价而沽,巴萨即将进入俱乐部选举期,各候选人都在争取瓜迪奥拉,而拉波尔塔已经不能再参选,这样,他不与拉波尔塔结盟,反而留在巴萨的可能性更大,获得的条件也更丰厚。还有媒体说,瓜迪奥拉想要大权独揽,他要成为西甲的“弗格森”,因此,他给自己的续约开出了种种的条件,比如全面掌握转会大权,而这是巴萨俱乐部不能接受的,因此,续约的事情就这样陷入了僵局。

  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金钱现在在瓜帅的眼里并不是放在首位的,他首先考虑的就是能不能有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瓜迪奥拉此前就表示,即便他与巴萨续约,他也要在合同中加入一个特别的条款,那就是如果未来的主席的计划是他不喜欢的,那他可以随时选择走人。

  伊涅斯塔缺阵 “大学生”不喜

  周四上午,巴萨医疗组对伊涅斯塔受伤的左腿患处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后确认:因为肌肉拉伤撕裂,伊涅斯塔将休战两个星期,肯定无缘参加周六的世俱杯决赛(同大学生队的比赛)。

  “小白”是在世俱杯与阿特兰特队的半决赛中受伤的,因为左腿肌肉感觉不适,他在赛中主动要求瓜迪奥拉将自己换下。赛后第二天,巴萨队医对伊涅斯塔进行了检查,发现他的左腿肌肉的确存在撕裂的迹象。所幸的是,这次他不是右腿肌肉旧伤复发,此前,因为右腿肌肉撕裂且久治不愈,伊涅斯塔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过,由于西甲在本周末的比赛后就将进入冬歇期,总的来说伊涅斯塔此次休战除了世俱杯决赛外,不会影响他参加其他比赛。冬歇期后,巴萨的首场比赛将是1月2日,对手是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伊涅斯塔的缺阵,对巴萨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梅西的复出足以填补伊涅斯塔留下的空白,瓜迪奥拉可以任用佩德罗担任左边锋,伊布出任中锋,中场保持图雷和布斯克茨为哈维护航,巴萨球员目前的状态都不错,应该说巴萨实现六冠王的伟业不会因为缺少了伊涅斯塔而遭受重大打击。

  有几位大学生队的球员为伊涅斯塔的缺阵而高兴:“巴萨少一个巨星上场,对我们来说总是好事。伊涅斯塔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和哈维掌控着球队。”但大部分的大学生球员表示,不管有没有伊涅斯塔的存在,巴萨始终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伊涅斯塔缺阵不会给巴萨造成致命影响,因为巴萨从不过多依赖一名球员,而是依靠整体作战。

  大学生队从主帅萨贝利亚到球员,大家的普遍心态就是,一定要在决赛中与巴萨奋力拼杀,大学生队不会因为巴萨阵容的调整而变阵,而是要做到以我为主,“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巴萨排出什么样的首发阵容,而是我们自己要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能量去击败对手。”阿根廷媒体表示,巴萨控球能力出众,大学生队在比赛中不会拥有太多的进攻和射门机会,稳健的防守加上犀利的反击应该是他们克敌制胜的法宝。“虽然很少有人看好我们,但我们已经做好了给巴萨沉重一击的准备。”大学生球员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