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队冠名仪式刘炜姚明依旧合拍 合力共擎大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19日12:16

  拄着双拐,姚明走的每一步似乎都很艰难,但他依然回到了上海,回到了他的球队,开始了现场办公的老板生活。

  在昨天的球队冠名仪式上,姚明坦言老板不好做,事实上在姚明的团队接手球队之初,大鲨鱼一度遇到不小的波折,包括李秋平下课,刘炜出走的风波,现在回过头来,姚明觉得这是一个融合的过程,尽管每一步都会很艰难,但对他来说,做老板就是一种学习。

  这个周末,姚明会为寒冷的上海带来一股热潮,而他更希望球员与球迷的这种热情会一直持续下去,希望大鲨鱼能够在他做老板的日子里,重现当年的辉煌。

  本报记者 张逸麟

  现场

  刘炜姚明依旧合拍

  周六揭幕战的球票5小时内售罄,源深体育馆将迎来一个爆棚的主场,而昨天大鲨鱼在这里完成了冠名赞助的签约仪式,他们将正式更名为上海玛吉斯大鲨鱼队。

  上午九点半左右,回到上海只有14个小时的姚明来到人们面前,当巨大的身影出现时,立刻被媒体团团围住,这种关注度远远超过了球队本身。姚明受伤的左脚仍带着护具,他拄着双拐行走缓慢,从入口到发布会主席台短短20米左右的路程,姚明走了将近1分钟。

  昨天的签约仪式对于大鲨鱼意义重大,来自台湾的正新轮胎正式冠名球队,这意味着大鲨鱼对新赛季已经准备就绪。而在主席台的一边,球队队长刘炜与姚明并肩而坐,这对当年的兄弟和战友,如今身份已然改变。

  由于之前要求转会的风波,刘炜与姚明的交情一度受到人们的议论,不过现在两人显然握手言欢,对于新赛季,刘炜的宣言言简意赅,“携手努力,发奋图强,回报社会,再创辉煌。”

  刘炜还从赞助商代表李进昌手中接过了球队的队旗,并在姚明身边挥舞了起来,身材高大的姚明斜了斜身体,不至于挡住挥舞的旗帜,7年之后,姚明与刘炜又在大鲨鱼聚首,而大鲨鱼的这次重振,依然需要他们的合力与齐心。

  心声

  做老板,“责任更重了”

  做了球队的老板,许多东西已经改变,包括与刘炜和其他球员之间的关系,而对此姚明公私分得很清楚,“我们的关系一日间发生了改变,我觉得这种关系很有意思,我与他们依然保持着友谊,”随后姚明话锋一转,表示友谊与工作还是要分开,“当然对待工作,我们必须更职业化,毕竟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适应这种身份的改变对姚明来说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他表示接手球队后,他一直在思考这种改变,“从球员到老板,我觉得相同点都是必须担负责任,当然两种责任是不同的,以前作为球员,我只需要上场打好比赛,而现在这份责任更重了。”

  不过姚明也表示,这两种责任的目的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振兴这支球队,“不管是球员还是老板,都担负着振兴上海男篮的责任,同时我们还要承担社会责任,大家都看着我们,我们要以榜样的形象出现,”姚明还袒露了他对上海的特殊感情,“我十分想念在上海度过的日子,上海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现在我回来了,要为母队出一份力。”

  为了做好老板的工作,姚明一直在学习,“在冠名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关于赞助的资料,而我的团队负责向我报告,其实我的团队付出的努力比我多好几倍,他们是我信任的团队。”

  “我14岁就进入了上海男篮,和这支球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对上海男篮的热情和感情是无可比拟的。我怎么可能不投入其中呢?”全心投入的姚明,会带着这支球队走向何方,今天开战的新赛季,会给出一个答案。

  【护鲨使者】

  拍广告呼吁拒吃鱼翅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西装革履的姚明坐在一家餐厅里,侍者端上来一碗鱼翅羹,这碗鱼翅,让姚明仿佛看到眼前的鱼缸中有一条被割了鳍,渗着血,奄奄一息的鲨鱼,姚明一脸冷峻的表情,将鱼翅羹推开……

  这是姚明为野生动物救援协会拍的一段公益广告,昨天在浦东的淳大万丽酒店进行了首映仪式,姚明作为该组织的形象大使以及全球护鲨使者,通过这则无偿拍摄的公益广告,向人们叙述了广泛的吃鱼翅羹已经导致鲨鱼生存环境恶劣,有灭绝的可能。“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在广告的最后,姚明说出了该组织的口号。

  作为NBA明星,如今又多了大鲨鱼老板的身份,姚明并没有忘记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而且他利用了大鲨鱼投资人的身份,倡导全队拒绝吃鱼翅。昨天的仪式上,包括卢卡斯、塞勒和颜行书在内的8名大鲨鱼球员一起在宣誓板上按了手印,以显示携手同心,倡议社会,拯救鲨鱼的决心。

  自从2006年起,姚明就开始担任野生救援协会的护鲨大使。巧合的是,上海男篮的名称和吉祥物一直是大鲨鱼,在这种缘分下,球队对鲨鱼也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昨天姚明在仪式上也表示,这种缘分让他更希望鲨鱼能得到人们的保护,“我们这支球队与鲨鱼有着一种缘分,我们的吉祥物是鲨鱼,因此我们球队会积极参与保护鲨鱼的宣传。”

  ■俱乐部启动公益行动

  陪农民工子弟打球

  浦东三林镇的一条小巷里,聚集着拥挤的人群,包括不少抱着婴儿的母亲,他们翘首以盼,望着巷子的入口。

  这里是上海一个外来务工人员的聚居区,而巷子里的昌林学校是一所务工人员子弟小学,昨天学生和附近的居民们欣喜等待的是姚明的大鲨鱼,下午2点半左右,孩子们欢呼了起来,因为大鲨鱼的车子开到了校门口。让孩子们有些失望的是,姚明因为伤势在身,昨天没有亲临学校,不过大鲨鱼和揭幕战对手浙江广厦各一名球员作为代表来到了学校,教农民工子弟们打起了篮球,还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而这个游戏,姚明当初去四川地震灾区时,也曾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玩过。

  这是姚明接手球队后,大鲨鱼的首次公益活动,在昨天球队的冠名仪式上,姚明特别谈到了球队的社会责任,在NBA打了7年的姚明,深深感受到职业球队在公益事业上的重要性,而这次接手大鲨鱼,公益活动以及与球迷的互动是球队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

  章明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鲨鱼会非常重视公益活动,“我们希望为社会做一些事,也希望从球迷那里听到一些声音,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记者张逸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