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协官员受贿多达百万 多家俱乐部面临行贿指控

来源:沈阳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2:18

   广州、成都、青岛,随着反赌风暴力度的加大,一个又一个涉嫌赌球、假球的国内俱乐部浮出水面,那么下一个会是谁呢?昨天,记者从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前足协官员范广鸣的案件审理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据称其涉案金额已经超百万。

  知情人感叹:范广鸣其实是被“人情债”撂翻

  范广鸣牵出多家俱乐部

  据记者了解,警方对范广鸣的调查焦点,重点集中在其妻儿患病期间,所接受一些俱乐部赠送的财物。这位人士解释说:“范广鸣的家庭接连遭遇厄运,妻子、儿子先后患上重病,为了治疗妻儿的疾病,范广鸣几乎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当时,范广鸣在足协竞赛部工作,与各家俱乐部多有联系,中国人都讲个人情,这个时候帮个忙也是人之常情。可是,一方面这些钱数额确实非常巨大,另一方面,如果范广鸣在收受这些财物之后,又通过自己的工作之便帮助了某些俱乐部,那么事情的性质就变了。”

  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说,范广鸣案件的审理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据说涉案的受贿金额已经超过了100万。”

  另据介绍,一旦确定范广鸣的行为确实属于受贿,那么大多数送钱的国内足球俱乐部就必然面临行贿的指控。“这件事情一旦披露出来,那才是中国足坛的大地震呢,牵扯出来的俱乐部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的三四个了。不过,这件事在本质上,毕竟和赌球还是有本质的区别,牵涉进来的俱乐部不会存在降级的危险,但具体操办此事的人估计就难以幸免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