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迎来“吉祥物” 神鸟缺阵与否成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19日13:04
兰德里牙齿遭击落回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9日,在经过一个艰难的客场战胜了小牛队之后,火箭队将连夜回到休斯顿,迎接“吉祥物”雷霆队的挑战,兰德里是否缺阵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关键点。

  之所以把雷霆队称为火箭队的“吉祥物”,是因为火箭队在和雷霆的交手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自从这支球队从西雅图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并且把名字从超音速变成雷霆队之后,他们还没有战胜过火箭,而且即使算上其前身——拥有雷阿伦和刘易斯的超音速队,他们也已经连续12场败给了火箭队了,而且在最近19次交手中,火箭队取下了18场胜利。

  但是明天的火箭队或许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雷霆队很可能打破宿命,终结对火箭队的12连败。

  火箭队面临的第一困难是他们的体力,今天他们在达拉斯和小牛队恶战了一个加时,而且比赛极度的紧张,所以虽然他们是在休斯顿主场作战,但是不管是从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有着很大的问题,面对年轻而且身体素质出色的雷霆队,他们是否可以抵抗住对方的冲击还是一个疑问。

  火箭队面临的第二个困难是兰德里的受伤,在今天的比赛中兰德里遭遇到了诺维茨基的暗算,被诺维茨基的黑肘打掉了三颗牙齿,这样他明天能否出战成为了一个未知数,如果兰德里明天继续休息的话,那么火箭队将损失替补席上的一个重要火力点。

  在双方本赛季此前的两次交手中,兰德里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他两场比赛都有着20+10左右的表现,其中第一场拿下了21分和9个篮板球,第二场比赛更是拿下了21分和10个篮板球,而且他让本赛季场均14.7分的格林两场比赛合计拿下了18分,攻防两端都统治了对手,但是这样的悍将明天却不一定能够站在球场上。

  当然,除了这两大劣势之外,还有两个对于火箭队有利的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我们此前提到的双方交战时候的绝对优势,这点可能让火箭队在心理上并不畏惧和对手的交手。第二个因素是火箭队本赛季背靠背第二场的成绩,休斯顿人并不畏惧这样的连续作战。

  今明两天的这对背靠背是火箭队本赛季的第6次,此前五次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火箭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仅仅是在丹佛高原败给了强大的掘金队1场,但是在勇士(2次)、灰熊和森林狼这三支球队面前都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其中和灰熊以及森林狼这两场比赛也都是从外地连夜赶回休斯顿后的主场作战,取胜灰熊那场比赛的前一天同样也是在达拉斯。

  虽然从成绩上看雷霆队要比前面的四个球队高上一个档次,但是面对他们的老苦主火箭队,他们也没有什么必胜的把握。如果兰德里缺阵的话,或许格林的发挥会有所回升,但是也不一定能够给雷霆队带来一场胜利。

  综合以上各因素来看,明天的火箭队势必又要经历一场苦战,但是很可能会继续延续对于雷霆队的统治性优势。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火箭雷霆历史战绩回顾:休城2005年后优势明显
  • ·麦迪复出感动老天都落泪 休城女球迷为三号哭泣
  • ·布鲁克斯数据:篮板创近十场新高 得分似及时雨
  • ·火箭雷霆球队PK:休城优势很明显 擒鱼腩胜算大
  • ·麦迪3场比赛场均1.7分 昔日得分王还需苦练(表)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