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乒联朝令夕改不公平 最终吃亏还是欧洲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9日13: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昨天,国际乒联再次传来改革的惊人消息,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期间召开了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会议,会议提出将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的三人改为两人,并且在由国际乒联七名执委会成员以及八名洲际乒协首脑共同参与的执委会上以14朴同意,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本议案将提交明年五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表决,这个消息震惊了中国乒坛。

  中国男线在世界乒坛从来就没有时常拿冠军的把握,奥运会参赛名额本来就不错,现在又提出减少一名运动员,这对男线的打击非常大。

survey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抱头”,说着刘国梁还夸张地做了一个抱头的动作。“一听沙拉拉脑袋都大了,作为我跟施指导心理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不停的改革,而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而且作为国际乒联,如果就想从中国队手里拿走一块金牌的话,可以有别的办法,现在不停地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越来越不像乒乓球了。”刘国梁说的很实在。同时刘国梁表示,用限制参赛人数的办法改革,是不公平的。

  其实中国乒协这两年一直配合国际乒联致力于乒乓球的发展,并且努力培养竞争对手,希望出现世界乒坛蓬勃发展的局面,以提高乒乓球在奥运大家庭中的地位。此次国际乒联削减参赛人数,恐怕会挫伤中国乒协的热情。

  “你这种改革,所有的目的其实太明显了。你看每一次改革之后,吃亏的都是欧洲人。到最后,中国人不说莎拉拉好,欧洲人更骂他。”刘国梁直言改革对欧洲人的影响。

  对于乒联意图通过改革避免中国队独大的问题,刘国梁激动地表示:“为什么?你看他任何一项改革,你改一次,我刘国梁退役了,你再改一次,孔令辉退役了,没关系,我们还有马琳,有王励勤,你再改,他们退役了,王皓可以上,王皓再退役了,还有马龙许昕,像中国这种优秀的天才太多了,很多都被压住了,所以任何改革,我们很快就可以适应。”

  至于对外国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刘国梁坦言:“国外的运动员跟中国不一样,他们是一个个体,他们十年甚至几十年才出一两个绝顶的天才,本身他刚刚适应这个规则可以跟中国运动员抗衡的时候,国际乒联一改革,把他给限制了,你(国际乒联)一改革,老瓦下去了,你再改,金泽珠下去了,再一改,盖亭没了,现在只剩下一个波尔了。所以我感觉,改革尽量比较平和而且本着好的良性循环去改比较好。”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摆明了针对中国,不支持改革
改革后大家处于同一起跑线,也不算不公平
无所谓,中国的实力足以保证大赛冠军

    起因-国际乒联酝酿大改革 拟限奥运会世乒赛参赛人数
    回放-伦敦奥运单打恐仅让报两人 结果:仅有一票反对
    声音-蔡振华不认可改革 施之皓:乒联成中国竞争对手
         刘国梁怒斥朝令夕改 马龙:新政对我没什么影响
    解读-新规则放大中国男乒危机 乒联急功近利再改规则
    回顾-历数乒联赛制改革:国乒屡遭刁难 霸主地位难撼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