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姚明入主上海男篮 > 姚明入主动态

姚明:当老板是一种学习 希望可以振兴上海男篮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09年12月19日14:15

  本报讯 拄着双拐,姚明走的每一步似乎都很艰难,但他依然回到了上海,回到了他的球队,开始了现场办公的老板生活。

  在昨天的球队冠名仪式上,姚明坦言老板不好做。事实上,在姚明的团队接手球队之初,上海大鲨鱼一度遇到不小的波折,包括主帅李秋平下课,主力队员刘炜出走的风波。现在回过头来,姚明觉得这是一个融合的过程,尽管每一步都会很艰难,但对他来说,做老板就是一种学习。

  这个周末,姚明会为寒冷的上海带来一股热潮,而他更希望球员与球迷的这种热情会一直持续下去,希望大鲨鱼能够在他做老板的日子里,重现当年的辉煌。

  刘炜姚明握手言欢

  CBA新赛季揭幕战的球票5小时内售罄,上海源深体育馆将迎来一个爆棚的主场,而昨天大鲨鱼在这里完成了冠名赞助的签约仪式,他们将正式更名为上海玛吉斯大鲨鱼队。

  昨天9时30分左右,回到上海只有14个小时的姚明来到人们面前,当巨大的身影出现时,立刻被媒体团团围住,这种关注度远远超过了球队本身。姚明受伤的左脚仍带着护具,他拄着双拐行走缓慢,从入口到发布会主席台短短20米左右的路程,姚明走了将近1分钟。

  昨天的签约仪式对于大鲨鱼意义重大,来自台湾的正新轮胎正式冠名球队,这意味着大鲨鱼对新赛季已经准备就绪。而在主席台的一边,球队队长刘炜与姚明并肩而坐,当年的兄弟和战友,如今身份已然改变。

  由于之前要求转会的风波,刘炜与姚明的交情一度受到人们的议论,不过现在两人握手言欢。对于新赛季,刘炜的宣言言简意赅:“携手努力,发奋图强,回报社会,再创辉煌。”

  刘炜还从赞助商代表手中接过了球队的队旗,并在姚明身边挥舞了起来,7年之后,姚明与刘炜又在大鲨鱼聚首,依然需要他们齐心合力。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做了球队的老板,许多东西已经改变,包括与刘炜和其他球员之间的关系。

  对此姚明公私分得很清楚。“我们的关系一日间发生了改变,我觉得这种关系很有意思,我与他们依然保持着友谊,”随后姚明话锋一转,表示友谊与工作还是要分开,“当然对待工作,我们必须更职业化,毕竟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

  适应这种身份的改变对姚明来说确实需要一个过程,他表示接手球队后,一直在思考这种改变:“从球员到老板,我觉得相同点都是必须担负责任,当然两种责任是不同的,以前作为球员,我只需要上场打好比赛,而现在这份责任更重了。”

  为了做好老板的工作,姚明一直在学习:“冠名之前,我也看了很多关于赞助的资料,而我的团队负责向我报告,其实我的团队付出的努力比我多好几倍,他们是我信任的团队。”

  希望振兴上海男篮

  “不管是球员还是老板,都担负着振兴上海男篮的责任,同时我们还要承担社会责任,大家都看着我们,我们要以榜样的形象出现。”姚明说道。

  姚明对上海男篮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坚定地认为他和他的“姚之队”可以将上海队推上一个新的高峰。“我十分想念在上海度过的日子,上海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现在我回来了,要为母队出一份力。”姚明说,“我14岁就进入了上海男篮,和这支球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对上海男篮的热情和感情是无可比拟的,我怎么可能不投入其中呢?”

  大鲨鱼在姚明入主后,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续约刘炜,签约执教过“小皇帝”詹姆斯的邓华德取代李秋平出任主帅,引进前火箭球员卢卡斯三世以及约旦队主力大前锋阿巴斯等高水平外援等。据悉,上海队新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前十名。 (张逸麟)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