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对话八一女篮少帅隋菲菲 喜欢牛仔裤不爱穿西装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4:15

  我不喜欢过分谦虚!说了就说了,不会改变!

  我的仪表要让队员感到很带劲!

  我不希望我的队员太孬,这是我惟一要求。

  “菲”常语言

  隋菲菲,当今中国女子篮坛最年轻的少帅,第一次出任主帅的她已经豪取WCBA联赛5连胜。个性很强且有些“傲”的隋菲菲一般不接受专访,费了不少劲儿,本报记者近来才约到隋菲菲,她也在北京红山口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也由此揭开了当红女少帅的神秘面纱。隋菲菲是青岛人。看得出来,她特别喜欢白色,那是一种纯净,一头黑色长发飘然落下,秀气的一对耳环如此雅致,这就是八一女篮女少帅隋菲菲。

  “菲”常率真

  记者:出任主教练和当球员时相比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隋菲菲:很多时候需要换位思考。当球员时管好自己就行,当教练球队所有的事情,你都要考虑,比较累。

  记者:这个赛季目标是什么?

  隋菲菲:冲击冠军!其实,领导没给我定目标,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执教赛季,这个目标是我自己说出来的。作为八一队来说,从来没有离开过前四或者说前三,我们毕竟是一支长期在冠亚军位置的球队。

  记者:前面开局5场全胜,现在人们很关心你带的队伍战绩。

  隋菲菲:每轮一完,大家都会问八一队怎么样,可能这里有隋菲菲吧!5场球,不是每场都很顺利,其实这5场球有4个主场,后面接着的8场球里面,连续3个客场、1个主场和连续4个客场,这8场球对于我来说,很难,真的很难!前面都胜了,这很好,但困难还没来呢。

  记者:你的队伍已经成为众矢之的了。

  隋菲菲:其实,我们一直都是众矢之的,这个我不怕,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现实。

  “菲”常带劲

  记者:你的装束很有个性。

  隋菲菲:我觉得每个人都应注重仪表,特别是教练员,因为教练代表一支球队的形象,我也希望球员看到我时,都觉得不错,有气质,大家会觉得很带劲。作为年轻的一代,我觉得应该穿出自己的个性。我不希望过于炒我的服装,否则人家就会来找我了。

  记者:你特别喜欢白色?

  隋菲菲:对,因为白色很干净。

  记者:你好像很喜欢穿牛仔裤?

  隋菲菲:5场球上衣总换,但下身是不一样的牛仔裤。我尽量保持上装不要太过,但牛仔裤不想换,我才30岁,穿西装,等岁数大了再穿。

  “菲”常感性

  记者:你满意自己的球员生涯吗?

  隋菲菲:酸甜苦辣都有吧,自己努力了,若不受伤的话,我的运动生涯还会更长一些。

  记者:你曾经有在美国打球的经历,这对你有帮助吗?

  隋菲菲:那段经历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不光是执教,对我的运动员生涯、人生来说,都是无法替代的财富,一个是开阔了眼界,一个是锻炼人的能力,为人处世长进不少。在那里是单兵作战,你要融入一个新队,很不容易。

  记者:你想把八一打造成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隋菲菲:我希望八一队能重塑2001至2005年的冠军辉煌时期,让人们觉得你可望而不可即,球场上见到八一队,对手连想赢的心都没有。现在,人家都想和你拼一把,对手不再认为我们是不可战胜的。当时,我们那一代球员,联赛输一场球都是冷门。

  记者:你会坚持你的个性吗?

  隋菲菲:一支球队主帅的气质决定团队风格,我的个性比较强势,我对队员说过一句话,我不希望我的队员太孬,这也是我的惟一要求。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程功 摄 J129

  一条牛仔裤

  古有穆桂英挂帅,今有巾帼英雄逞英豪,刚从球员转型当上八一女篮主帅的美女隋菲菲用自己俏皮的牛仔裤舞起WCBA联赛新风尚。

  隋菲菲首秀的新赛季,记者觉得她那条牛仔裤最吸引人,也渗透出一股小女人的俏皮。人家隋菲菲率八一女篮5轮全胜,暂列联赛积分榜第一。但是,怎么瞧隋菲菲,都觉得她不像一位主帅,而像一位“模特”。

  每场比赛场边指挥,隋菲菲都要化上一些淡妆,然后在“血雨腥风”的赛场指挥若定。第一场比赛对广东队,隋菲菲以黑色衬衫搭配一件短款白色休闲西装亮相,还配有那一双白得耀眼的休闲鞋,一切都显得十分精干,不过笔者还是觉得那条牛仔裤才是她内心的“俏”。更有趣的是,牛仔裤后面则绣着百兽之王老虎的形象。隋菲菲内心深处要当老虎,既然当主教练,就要有主教练的雄心。八一队击败广东队,现场主持人还向全场播报:“欢迎我们最年轻、最漂亮的隋菲菲主教练!”隋菲菲当场向全场观众致意。赢云南队时,隋菲菲身穿一件花格上衣,但没变的还是一条牛仔裤,只是样式变了。胜沈部女篮时,隋菲菲又换了一件白色毛衣,下面又是一条牛仔裤。

  本赛季联赛开局,我们看到了辽宁女篮主帅王芳的飒爽,看到了沈部女篮主帅展淑萍的干练,见识到了丛学娣的严谨,看到了隋菲菲的俏丽,那些女主帅的眼神几乎可以“杀人”,但隋菲菲的眼神却是那么清澈。也许我们太过严肃,那就在正装下穿一条特殊的牛仔裤,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让身边的人跟着“娱乐”起来,这就是快乐,也是体育最本质的东西。一条牛仔裤,让WCBA清新起来,让体育褪去严肃。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