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16强抽签

欧冠牵涉巨大利益成为聚宝盆 16强收入超5000万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9日14:35

  欧冠淘汰赛对阵揭晓,对每支欧洲豪门球队来说,即将进行的淘汰赛不光关系到球队的荣誉,更关系到球队的经济利益。

  1992年改制后的欧冠,经过1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世界上关注度最高的足球赛事之一,最近有研究报告指出,欧冠甚至加速了欧洲经济的回暖。“去年这个时候,人们都说收入下降了,担心一段经济下行期就要来了。但看看今年的欧冠,尽管经济仍在衰退,但职业球员的奖金仍在增长。”考文垂大学体育经济学教授查德威克说。

  查德威克教授认为,尽管经济衰退会影响体育赞助商们的心态,但他们对像欧冠这样的顶级赛事却无法拒绝。“赞助商们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人在观看这项赛事,而且全球经济衰退反倒增强了欧冠作为全球最优质体育资产的角色。”

  据查德威克教授研究,欧冠16强的球队今年平均收益将达到5000万欧元,2009年欧冠冠军巴塞罗那的收益为1.1亿欧元,而亚军曼联收益了6500万欧元。不过,欧冠巨额奖金只是各俱乐部总收入中的一个部分。据调查,欧冠参赛队平均5000万欧元的收入由5个部分组成:1、大概1400万欧元的奖金。2、欧足联商业开发收入的分成,大概1200万欧元。3、门票收入大概1000万欧元。4、俱乐部额外商业开发收入大概800万欧元。5、增加的球队额外价值大约600万欧。

  “根据我们调查,每年欧洲冠军杯大概为欧洲增加了差不多60亿欧元的收入。其中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在过去一年中,因为举办欧冠促进经济增长的幅度最大。现在欧冠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可与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相比。”这名考文垂大学教授说,“欧冠被描述为每个国家最大职业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在经济收益上完全堪比世界杯。所以说,欧冠既让赞助商得到了丰厚回报,又对欧洲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还保证了足球俱乐部的健康发展,这种三赢局面对全世界球迷来说都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本报记者 刘大伟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