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山东连得6分演逆转 力擒辽宁获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09年12月19日18:2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拉开战幕,在揭幕战比赛中,山东男排坐镇主场凭借副攻于大伟的出色发挥以3-1力擒辽宁男排,取得开门红。其他场次中,实力强劲的上海男排、八一男排和河南男排均在客场横扫对手,豪取首胜。

  山东3-1辽宁(25-17、22-25、25-22和26-24)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男排派出李润明、于大伟、寇志超等主力球员首发,而辽宁男排则以梁春龙为主。首局比赛,山东男排进入状态较快,二、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以及副攻在三号位的快球频频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他们以8-5领先。随后的比赛两队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山东队以一分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于大伟的拦网屡次建功,山东男排以21-16拉开比分,在于大伟和队友配合拦网成功后,山东男排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山东男排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寇志超的轻打、于大伟的快球连续得分,从而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辽宁男排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收效颇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他们依靠梁春龙的发球连续得分,并以16-14反超比分。暂停后,梁春龙的跳飘发球直接得分,辽宁男排将比分拉开至17-14。局末阶段,尽管山东队全力反击,把比分差距缩小至22-24,但辽宁队关键时刻下手果断以25-22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两队在短暂胶着后,于大伟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在马子辉扣球失误后,山东男排以6-4拉开比分。随着山东队三号位短平快打成,他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再次陷入僵持之中,13平后辽宁男排扣球、拦网接连出现失误,山东队趁机连得三分从而以16-13拉开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二传李润明单人拦网得分,山东队以19-16领先。局末阶段,山东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主动权,从而以25-22再胜一局,总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山东男排的一传遭到冲击,在于大伟扣球失误后,辽宁男排以5-2拉开比分。随后于世波的拦网和马子辉的扣球接连得分,辽宁男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落后的山东队打得有些急躁,在寇志超二号位连续失误后,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1-4。随后尽管山东队依靠李润明的发球轮连得四分,但关键时刻辽宁队下手果断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辽宁队凭借周德宏的出色发挥以24-20拿到局点,但此后山东队上演大逆转,连得6分从而以26-24逆转胜出,最终以总比分3-1力擒辽宁男排,取得开门红。

  在早先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北京男排主场以0-3(24-26、22-25和19-25)遭拥有焦帅、崔建军的河南男排横扫;而边洪敏领衔的浙江男排在主场也吃到败仗,他们以0-3(23-25、18-25和17-25)不敌八一男排;湖北航宇队主场0-3(19-25、21-25和20-25)惨遭卫冕冠军上海队横扫;江苏男排坐镇主场依靠陈平的出色发挥以3-0(25-10、25-15和25-18)横扫四川队,取得首胜。(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