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外战五连败敲响警钟 王皓“亚健康状态”何时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09年12月19日20:26

    搜狐体育讯 国球大典首轮,头号种子选手王皓继欧洲站欧亚对抗赛之后再次告负于波尔,这已是王皓在近期外战中的第五次失利。

  终结了王皓在无机时代保持的外战不败纪录的便是波尔,欧亚对抗赛第二站欧洲站中,王皓以0:3不敌波尔,也间接导致了亚洲队的失利。随后,王皓在全运会上保持的竞技状态似乎消失殆尽,石河子对抗赛接连负于此前鲜有败绩的吴尚垠和朱世赫,近期的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又爆冷0:3脆败于日本选手水谷隼,终结了自己继卡塔尔世乒赛保持至今的团体赛不败纪录。而这次以卫冕冠军出赛的他再次倒在波尔拍下,无缘四强,三连冠化为泡影。这些败绩和王皓身上所带有的“世界排名第一”的光环有着很大的出入,尤其是在中国队蓄力备战伦敦奥运的现在,作为新的领军人物的王皓却和刘国梁口中的“精神领袖”的距离似乎越来越远了。

  开创了直拍横打全面取代传统推挡先河的王皓,经历了两次奥运会单打失利后在无机时代有了一个质的提高,尤其是两面高质量弧圈上手一度被指认为未来乒乓球运动发展的风向标,随着王励勤马琳逐渐走下神坛,王皓也渐渐成为了国乒新的领军人物,09年五月世乒赛封王,全运会一扫四年前的阴霾勇夺三冠,王皓彻底拜托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了国乒乃至世界乒坛第一人。

  然而全运会后,王皓却呈现出了一种极为可怕的“亚健康状态”,状态起伏性大,投入积极性不高,赛中情绪调度不够,精神集中力降低,几次比赛都鲜有全情投入的现象。全运会一战,几乎成了王皓精神面貌的一道分水岭,直至现在,王皓在2009年经历了一次由盛到衰的特殊洗礼。

  与之相对的是,小将许昕和张继科却呈现出抢班夺权的冲击力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张继科在亚锦赛和亚运会两场和日本的团体决赛中全取四分,许昕也曾屡屡建功,并夺得了东亚运动会的男单金牌,再加上上升势头猛劲、技术特点先进的马龙,王皓在近期的队内竞争中,已经稍显逊色。

  这些比赛也应该为王皓敲响警钟了,世乒赛团体赛即将拉开战火,而长期处于低迷的王皓如不尽快摆脱,恐将会给国乒用兵徒增变数,甚至于会影响到伦敦奥运备战的长期周期计划,在王励勤马琳依旧坚持,马龙张继科许昕迅速崛起的现在,每次比赛,都是国乒对于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的考核的重点。(搜狐体育 xiaoling)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