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乒乓球总冠军赛马琳险胜梅兹 刘诗雯轻取王越古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9日20:25

     新华社长沙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勉)第四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19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6位选手按照18日抽签的结果进行单场淘汰赛。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马琳以4:3险胜梅兹,与马龙进入男单半决赛。女单方面,刘诗雯和帕夫洛维奇以4:1的相同比分分别战胜王越古和冯天薇。

    梅兹在开场前几分钟才独自拖着行李箱来到赛场,随后又一个人在场边安静地热身。比赛开始后,马琳第一个球即出现失误,不过随后连得5分,第一局以11:8取胜。第二局梅兹开始进入状态,打出整个上午最精彩的一局;两人多次出现连续扣杀救险,甚至出现非正规动作接球的好戏。10:10时,两人双双在离台五六米的地方胶着七八个回合,梅兹越攻越猛,迫使马琳几乎全身贴地接球,最后以13:11扳回一局。第三局马琳11:8获胜,随后梅兹又以两个11:9扳回两局。第六局的争夺出现白热化,一开局马琳便猛烈进攻,观众席上甚至能清楚地听到他拉球时的一声低沉咆哮。最后马琳以4:3舀下整场比赛。赛后马琳表示,如果自己在领先时表现再好一点,或许赢得就不会那么辛苦。而昨晚红毯秀上抢尽风头的梅兹在离开发布会现场后,便拖着行李箱询问工作人员离开车辆的情况。

    18日抽签结束后因为“想尽快参加比赛”而选择赛会一号种子刘诗雯作为对手的王越古成为第一个被淘汰的球员。王越古在第一局前几个球领先后就再也没有领先过,最后刘诗雯以4:0轻松舀下比赛。

    球风灵动飘逸的冯天薇面对稳健的帕夫洛维奇明显缺乏经验。尽管整个过程帕夫洛维奇都处于守势,但却总是以柔克刚稳健化解,以削球减低球速来打乱冯天薇的节奏。冯天薇攻得不可谓不猛,但失误太多,最后以1:4败北。

    马龙上午最后出场,迎接日本小将水谷隼的挑战。赛前表示希望战胜马龙的水谷隼第一局竟以2:11落败。除在第三局以8:11输掉一局外,马龙再也没有给水谷隼任何机会。(完)2009/12/19 20: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