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讲述揭幕战故事:军粤屡作主角 新浪狮惊鸿一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2009年12月19日21:40

    搜狐体育讯 要想吸引人迫不及待地看下去,一部小说要有如爆竹般的开头,一部电影要有悬念丛生的开头,一台晚会要有抓人眼球的开场歌舞,我们都喜欢李宗盛的《开场白》,CBA联赛在进入第十五个赛季时,选择了姚明的上海大鲨鱼和浙江广厦作为新赛季的开场白,虽然比赛双方都不是没什么总冠军热门球队,但热闹的场面、火爆的竞争,迭起的悬念,让人觉得由他们来拉开2009-2010赛季的大幕当之无愧。

  揭幕战的喧嚣过后,让我们一起回忆尘封在记忆之中的揭幕战,说说那些故事。2000-2001赛季揭幕战是在上赛季的冠亚军八一队和上海东方队之间进行,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方在姚明的带领下以101-96战胜了当时还拥有王治郅的八一队,爆了一个冷门。而2001-2002赛季揭幕战则是在新浪狮队与北京队之间进行的,很有两岸交流的意味。2002-2003赛季揭幕战沿袭了这一作法,由北京队和香港飞龙拉开新赛季大幕,并且对比赛进行了娱乐包装,现场请雨泉组合和黄征演唱。2003-2004赛季揭幕战是在八一队和广东队之间进行,2004-2005赛季揭幕战则移师到了福建晋江,由福建浔兴和浙江万马拉开赛季大幕。

  2005-2006赛季、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揭幕战中,广东宏远成了铁打的主角。2005-2006赛季揭幕战广东宏远对阵江苏南钢,2006-2007赛季是广东宏远对阵八一,而这一场揭幕战无比具有吸引力,因为这是王治郅在阔别五年之后重返CBA,他和易建联新老两代中锋的对抗成了焦点赚足了眼球。比赛分外地迭荡起伏,广东宏远首节率先打出一波9-0的高潮,领先八一10分之多,次节,朱芳雨和杜锋连连吃到犯规,八一队趁机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领先广东宏远9分。末节,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掀起反击狂潮,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04-98胜出,揭幕战的两大主角易建联和王治郅都砍下了两双。2007-2008赛季揭幕战再次安排在八一与广东宏远之间展开,八一队的“拼命三郎”张劲松已经退役,新添了王磊,而广东队的易建联已登陆NBA,李春江重执教鞭。虽然广东宏远在前三节中一直与八一队打得难解难分,但在末节比赛中,由于体能消耗过大,进攻和防守都不同程度地下降,被八一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八一队以102-90取得了胜利,报了上赛季揭幕战的一箭之仇。

  2008-2009赛季的揭幕战是翻版苏粤对决,在CBA四年级生东莞队和江苏队间进行,没有总冠军,也没有炙手可热的球星,但这是对上赛季以大黑马姿态杀进季后赛四强东莞队的褒奖,同时也是对东莞篮球市场的肯定。高明骏在舞台上哼唱着《年轻的喝彩》,八一帐篷小学的八名羌族少年也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11月15日这一天也是中国篮协前掌门李元伟60岁的生日,这是中国的斯特恩最后一次宣布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开幕了,这个揭幕战很温馨很隽永也很火爆。江苏队领先了半场,第三节比赛被东莞队反超,在第四节结束前江苏队一波9-0将比赛拖进了加时。加时赛,江苏队体能下降,失误过多,以101-107负于东莞队。两位外援成为场上的绝对主角,东莞队的哈里斯,全场砍下33分23个篮板,江苏队的哈维,全场砍下27分21个篮板。揭幕战中外援的表现,就是上赛季外援整体的缩影。

  讲述完那些CBA揭幕战的老故事,亲爱的球迷,你现在是怎样的心情呢?是欢喜悲伤还是一点点不知名的愁?如果是请进来CBA的世界稍做停留,在这里有欢笑也有悲伤,更有精彩。 (百合)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