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宝岛球员内战野兽胜情人 林志杰首秀抢眼险绝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09年12月19日21:46
上海VS广厦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19日,09-10赛季CBA职业篮球联赛的揭幕战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展开,由姚明入主的上海男篮迎战浙江广厦。结果上海男篮1号球员卢卡斯3世虽然砍下30分,上海队还是在加时赛中以101-102惜败浙江广夏队,不过赛前备受瞩目的中华台北内战因为颜行书的短暂上场,并没有在比赛中擦出火花。

  11月20日,颜行书正式签约上海男篮后,中华台北男篮在CBA效力的人数达到5人,这也是新浪狮队退出CBA后,台湾籍球员在CBA联赛打球人数最多的一次。而揭幕战的比赛中,上海和浙江男篮队中各有一名台湾球员,这也显得揭幕赛的宝岛内战气氛浓厚,更为巧合的是效力于浙江广厦的林志杰在赛季开始前先后在两队试训,则为这场比赛弥漫了更多的味道。

  不过,比赛过程中,两名台湾球员并没有过多的直接对抗,颜行书未能首发上场,只是在上海队19-13领先的情况下替补上场,但是浙江广夏很快追回4分,上海队又果断的撤下颜行书。而林志杰和颜行书两人同时上场的情况下,两人也只有一次对话,颜行书单防林志杰,不过并没有擦出什么火花。反观林志杰,首发上阵,首节比赛砍下11分和1次助攻,而浙江的开场得分,就是由林志杰的远投命中,此后在上海队加强进攻的情况下,林志杰在篮下还有一次妙传给李萌的精彩助攻。

  林志杰最出彩的镜头则来自于首节下半段,首先投中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3分,随即手热得发烫的林志杰再次命中3分,将比分反超为26-23,这也是浙江队上半场不多的领先机会。由于第二节,林志杰没能上场,少了一个稳定的外线3分,浙江队第二节在外线的3分虽然出手次数不少,可是命中率缺低得可怜,这也是浙江队此后一直处于落后的原因。

  第三节林志杰再次披挂上阵,刚上场就上篮将比分追为46-46。不过随后随着上海队加强了对林志杰的防守,林志杰也逐渐丧失了手感。第四节,林志杰再次披挂上阵后,因为长时间坐在板凳,手感也越来越差,第一次进攻就以犯规而结束。随后因为浙江队连续进攻未果,林志杰在防守端的发挥也不尽理想,连续两次防守端犯规后被替换下场。然而比赛最后时刻,林志杰差点完成绝杀,他的突破造成罗旭东犯规,两罚一中,将比赛追平并且拖入加时。

  在两队比分最焦灼的第四节,林志杰并没有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颜行书则在第一节短暂的亮相之后更是被死死的摁在板凳之上。不过绰号“野兽”的林志杰在加时赛一次玩命抛投,则换来一次2+1的机会,这也无愧于他的野兽称谓。虽然两名台湾籍球员的09-10赛季首秀,林志杰以17分6个篮板完胜只上场露了下脸的颜行书,不过以中华台北队在天津亚锦赛上的表现来看,相信台湾籍的球员会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而随着素有“台湾飞人”之称的陈信安,以及许皓程和林冠纶的出场,台湾籍球员在CBA联赛中将会吸引更多人的眼球。不过台湾篮球的风格更接近美国篮球的风格,球员在场上的自由发挥比较多,如果各队主教练能合理调节他们的状态,以及合理分配他们的上场时间,中华台北球员在CBA的舞台将更为广大,林志杰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是最好的佐证。(搜狐体育 乐乐)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笑容灿烂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