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昔日仇人搅局姚老板首秀 两弱点让他难比肩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09年12月19日21:49
上海VS广厦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千呼万唤,CBA揭幕战终于打响。姚老板的上海男篮自然成为主角,可是在这场实力相当的较量中,焦点却不止姚明一个。颇有意思的是,这一次姚明回上海也算是遇到了熟人,广厦阵中的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首次亮相CBA就与曾经的CBA王者姚明相遇,只是姚明的身份已经成为了老板。从全场比赛的表现看,拉莫斯砍下23分17个篮板,关键时刻的高度优势更是成为广厦赢球的关键,这也搅了姚老板的家门口"首秀"。不过拉莫斯的篮下进技术粗糙,且也比较懒惰,若想达到姚明当年统治级内线的高度,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提起拉莫斯,球迷第一时间想起的便是06年的世锦赛,当时在中国队与波多黎各的比赛中,拉莫斯曾经头顶姚明,这一幕也让他成为了姚明的"仇人",两人虽然没有更多的恩怨,可是"一顶成名"的拉莫斯还是被更多的中国球迷记住,恶人的名号也是挥之不去。拉莫斯除了和姚明擦出的这次火花外,还有就是今年夏天拉莫斯也曾到火箭队试训,曾想成为姚明的替身,可只三天的时间,他就被彻底的否定。

  如今前来CBA征战,拉莫斯与姚明的渊源依然不浅,CBA首秀就面对姚明入股的上海男篮,且姚明还现场观战。赛前拉莫斯在接受采访时还饶有兴致的开玩笑说要上看台头顶姚老板。具体到比赛中,拉莫斯首节并没有得到机会,这也是王菲预留的一招。等到了第二节上海队的内线强援赛勒下场,拉莫斯也真正迎来了首秀的机会。单从第一个防守看,他利用自己的高度很好的限制了上海队的突破,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可是在进攻端,拉莫斯连续两次篮下单打都没有命中,糟糕的篮下技术让人咂舌。直到第三次,他才利用前场篮板球的机会补篮得手,可随即拉莫斯就来了一个转身后的跳投三不沾。更关键的是,拉莫斯的防守异常懒惰,被上海小将王立刚连续利用拉出来的机会命中三分,而且他篮板球的争夺也并不积极,第二节的时间表现并不如意。

  进入后两节的争夺,由于广厦队采用了双外援的战术,在怀特的突破掩护下,拉莫斯也逐渐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多次利用高度篮下的强吃得手,帮助广厦队扭转了场上的局势,这时候也真正体现了他2米20身高的价值。决胜节的较量,拉莫斯高度的优势得到了更大的体现,这也与拉莫斯变得更加积极有关,波多黎各人更多的篮下要位让广厦的进攻更有整体性,他也在关键时刻连续背身单打赛勒得手,帮助广厦队保持着比分的优势,也让看台上的姚老板很没面子。在加时赛的较量中,虽然拉莫斯没有在得分方面有所贡献,可是他坐镇的内线还是很好的保护住了前场篮板,上海队也正是在最后时刻丢在了篮板球的保护上,这一点,拉莫斯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他在内线的牵制对于广厦至关重要,23分17个篮板的数据也可谓是全面。

  虽然上海男篮输掉了揭幕战,姚老板也没有看到自己球队的开门红,可是上海队的全新面貌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于拉莫斯,他有高度的优势,这一次也算是搅局姚老板的家门口首秀,可是作为2米20多的高个,拉莫斯想在CBA占据一席之地依然不易,过于粗糙的技术和懒惰的性格必然成为他CBA之路最大的阻碍,只有改掉这两个缺点,他才能真正成为CBA的擎天一柱。(牛年大吉)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笑容灿烂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