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边茂富扫堂腿赢压轴大戏 考克莱“占便宜”遭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黎晗
2009年12月19日22:43
[边茂富青筋暴露 ]
边茂富青筋暴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杨诚 黎晗发自佛山)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开战,经过五场比赛的较量,中国功夫最终以4-1力克职业泰拳,以绝对的胜利赢得中泰大战。其中60公斤级徐吉福战胜斐泰克,65公斤级董文飞失利败给舍受蓬,随后70公斤级刘层层击败纳如蓬,75公斤级张开印KO蓝桑坤。视频:边茂富铁腿击败考克莱 中国功夫4:1胜泰拳

  第五场比赛,也是压轴大戏,两位80公斤级的选手,中国的边茂富和泰国拳王考 克莱之间展开。边茂富绰号“铁腿王”。考克莱绰号“屠龙肘”。>>祝贺边茂富! 

  来自广东散打队的“铁腿王”边茂富大战泰拳王考克莱,80公斤级的较量,将诞生真正的“王者”。主持人喊出“边茂富”时,佛山观众给予这位“子弟兵”最热烈的掌声。悠扬的泰国音乐声中,考克莱在例行“拜师舞”,经过边茂富身边时,两人两拳相碰,相视一笑。

  第一局,双方门户紧闭,不断用高不过膝的正踢和侧踢相互骚扰。从力量和拳法来看,本人看好边茂富小胜。一次裁判叫停后,边茂富一边嘴里对考克莱说着什么,一边用肘示意,似乎提醒对手不要违规。本局边茂富两次用拳击中对手,考克莱两次用腿得分,称得上势均力敌。但拳法造成的破坏力更大。终局前,考克莱不慎自己摔倒。

  第二局比赛开始不久,两人依旧一个用拳一个擅腿,边茂富的一记重拳险些让对手摔倒。见考克莱频频起高退,边茂富一个接摔险些得手。本局结束后,两人拥抱致意,从多次友好的举动来看,两位两国的领军人物颇有惺惺相惜之意。

  第三局比赛,边茂富一个摆拳得手打在对手脸上,拳台传来小沈阳般的“piapia”声。再 次猛攻,边茂富一个直拳打得考克莱向后仰到,要不是护栏把他谈起,肯定倒地。但泰拳王也着实了得,迅速闪开,没让边茂富得以连续击打。终局前 ,边茂富在护栏边摔倒。

  第四局,边茂富冲拳击中对手面部,却也用力过猛扑到在地。紧接着他跃起用泰拳擅长的膝技。考克莱高鞭腿,被边茂富接个正着摔倒在地。本局响锣先,考克莱再次在裁判叫停后摔倒边茂富,找来阵阵嘘声。这种违规进攻似乎是泰拳手惯用的,虽然不得分,但却起到击打对手、消耗其战斗力的作用。前四局胶着,谁胜谁负只能看关键的第五局。

  第五局开战,几经试探后,边茂富被推倒在地,但随后他用转身扫腿得分。从场面看,中国选手比较“听话”,裁判叫停后立即停手,而考克莱则继续“占便宜”。

survey

  本局可谓今晚比赛最为接近的比赛,裁判打分如下:

  1号裁判:19-16

  2号裁判:18-13

  3号裁判:19-17

  红方边茂富取得胜利。这样本次争霸赛以中国队4-1获胜。

  精彩-徐吉福抱摔屡屡放倒对手 漂亮将泰拳王扔出擂台
  失利-董文飞被对手摔倒十多次 舍受蓬令中国功夫丢分
  强势-泰拳王赛前跪拜祈胜 刘层层侧踢加抱摔毫不手软
  霸气-对手违规进攻惹观众嘘声 张开印发怒KO皇家拳师
  不服-泰拳王不满被KO比赛中断 一脸不服意欲重新再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边茂富,祝贺中国功夫取得胜利!
看来还是“铁腿王”技高一筹。
中国功夫名不虚传!
·辩论话题:您认为此次完胜是否意味着中国功夫比泰拳更厉害?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中国功夫在近些年与泰拳的对抗中几乎全胜,成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反方:不是,比赛规则左右胜负,泰拳在实战中威力很大,不能因为这次失利就说泰拳不如中国功夫。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