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为马龙许昕而感动 揭秘何时感觉心在滴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09年12月19日23: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19日发自长沙)与以往比赛相比,这次前来湖南长沙参加大众汽车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的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显得轻松了许多,“这次来长沙我不会做运动员的场外指导。主要就是想和波尔、萨姆索诺夫这样的国外优秀选手沟通一下。”的确,在今天三场有中国选手参加的比赛中,场外指导都是吴敬平教练。那么这次刘国梁究竟想和波尔他们谈些什么呢?

  “去年在竞聘主教练的述职报告中我也提到了队内要有国际比赛和国内比赛两个排行榜,现在排名、积分都有了,但是我想不能光有积分,没有激励优秀选手的东西。”刘国梁表示中国男乒正在酝酿一个颁奖的活动,同时要将其和比赛结合在一起。“我也正在和波尔、萨姆索诺夫商量,看看他们的时间,希望也能够邀请他们参加比赛。让国外运动员和我们的选手一起奉献出高水平的比赛,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刘国梁表示希望能够将男乒队内的比赛打造出一种独有的包装和氛围,把原来曾经远离乒乓球的那些观众拉回来,“尤其是青少年,我们在这方面是要做一些工作的。不然的话,乒乓球光拿成绩没有关注,教练员、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等于没有人得到认可。这方面我们想加大力度。”

  据刘国梁透露,现在王皓在国内、国外两个积分榜上都排第一,“积分如何算得,是不是合理,这些都是明面上的。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的时候大家就一目了然了。”

  在点评年轻队员表现的时候刘国梁认为,今年年轻队员的冲击力显得更强了,“这也是因为下半年队里面给了他们很多机会,包括亚洲锦标赛、东亚运动会等等。虽然这些赛事不算是水平最高的一线比赛,但让年轻运动员明白他们是在为中国队而战了。”之后刘国梁特别点了许昕的名字,“亚洲锦标赛上许昕挽救了四个赛点,这也让他自己受益匪浅。现在许昕在比赛中就比较自信了。他们现在真的要从老将手里抢班夺权了!”刘国梁表示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三年的时间,年轻运动员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我跟他们说了,要把两年半的时间当做四年来用。怎么当做四年用,就是要在人家休息的时候你也训练。现在冬训开始后男队做得还是不错的,也让我非常感动。”

  刘国梁介绍说,像马龙、许昕他们这些队员,秦志戬带着他们早晨六点就开始出操加练,“别人是八点开始训练,他们是六点开始。晚上也练。另外包括像王励勤这样的32岁的老将,星期天上午和星期四下午也来补课。有一天我晚上八点离开球馆,看见王励勤带着一个小孩又来训练了。“说到这里,刘国梁指导又提起了国际乒联执委会关于缩减奥运会单打比赛参赛人数的提议,“现在参赛名额这么少,让我们教练组很难取舍。每次决定参赛名额的时候我们都难受,心都跟滴血似的。运动员都这么努力了,最后连参赛机会都没有。要是这样的话真是太可惜了!”(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