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CBA赛场上演姚明归来 为队友鼓掌盼上海回巅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日月
2009年12月20日00:14

    搜狐体育讯 姚明回来了

  在上海源深体育馆只挂着两面旗帜,一面是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旗,另外一面就是上海大鲨鱼15号队服,它是姚明的专属。时隔七年,它无可替代,它是上海鲨鱼的一面旗帜。

  灯光突然打暗,一束追光灯打向右侧的通道口,所有闪光灯警觉得堵了过去,在CBA揭幕战现场,5000名观众骤然安静,主持人于嘉声音提高八度,高呼:“让我们欢迎姚明归来!”惊呼声四起。姚明,拄着双拐,以全新的姿态再回上海滩,回到CBA。在上海队以101:102败给浙江广厦之后,姚明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球队。”

  姚明现场一

  主角登场

  重回CBA,姚明期待上海队巅峰。

    接受于嘉现场采访时,姚明不忘夸奖家乡上海是一个精彩的城市。“谢谢大家,非常高兴能回到这座精彩的城市,回到大家的身边。新赛季CBA联赛开始了,这是我们这支年轻球队一个崭新的开始,我有很多话要说,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发奋图强,提高自己赢得更多的比赛。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接触到我们这支球队,这群可爱的球员。”

  姚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上海队创造好的训练环境,除此之外,为球迷服务也是他早有考虑的。“我希望能为球迷提供更好的观看比赛的环境,我们也会严格要求自己。也许时间让过去的荣耀逐渐消退,不过我希望能让上海男篮重回巅峰!”

  姚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此次源深体育馆现场也请来了姚明资助的五名大学生,一方面希望爱心传递CBA赛场,另一方面,被资助大学生代表表示,以身作则未来的日子里将爱传递。

  姚明现场二

  给队友不停鼓掌

  比赛进入第四节,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始终没能占领上风。主教练 派出卢卡斯、罗旭东、刘炜三控位的阵容进行最后一搏,刘炜无疑成为全队扭转乾坤的重要人物。场上比赛时间还剩下4分钟,刘炜右侧45度角三分命中,上海队又一次处于领先,在主席台看球的姚明鼓掌叫好,不是还和身旁的妻子叶莉分享心得。见此场景,摄影师纷纷将镜头对准姚明。姚明的身份又多了一个——上海队拥趸。

  遗憾的是,上海男篮最终没能在首歌主场获胜,面对1分惜败姚明还是起身站起来为广厦长时间鼓掌。与此同时,球迷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这位职业球迷身上。

  赛后姚明专程来到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采访。姚明说比赛看的他汗流浃背,他表示:“我很高兴,看到年轻队员拼每一个地板球,看到蔡亮面对怀特这样一个超级外援,他是年轻队员的一个榜样,刘炜在比赛关键时刻把比分搬回来,让我们有取胜的机会。感到这支球队非常有希望。”

  赛后姚明在新闻发布会待了35分钟,大家很好奇姚明都做了些什么。姚明笑了:“他们在洗澡。我在休息室里面看望了队员们,他们很努力,他们应得到应有的赞扬这只是一场比赛,他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进步,和教练简单的讨论一下比赛。”

  姚明这两天不断履行着自己的老板职责,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上海男篮新赛季冠名的发布会,携手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保护鲨鱼公益活动。据悉,姚明这次将在上海逗留近一个月的时间,除了当好老板,还要扮演着世博形象大使的角色。明年1月上旬前往加州参加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日月)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