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WBC技术官员:张开印确实KO 怀疑裁判中立程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拉门戈
2009年12月20日01:30
[张开印与泰拳王互攻 对手惨遭KO爬不起来 ]
张开印与泰拳王互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备受关注的2009中泰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佛山拉开战幕,最终,中国队以4-1战胜泰国队,赢得本次对抗赛桂冠。不过,比赛中先是泰国队领队质疑蓝桑坤被张开印KO的比赛存在裁判不公。赛后,就连WBC泰拳委员会的技术官员Toni Chen也在接受搜狐体育独家专访时抱怨本场执法的比赛裁判不够中立。

  本次中泰拳王对抗赛开始前,各家媒体就大篇幅地进行炒作,而网络上关于泰拳和中国武术散打孰优孰劣的争论也一刻没有停歇过。正是之前的炒作和争论让本场比赛备受关注,现场也涌进了一万多名观众现场观战。不过,当中国队以4-1赢下比赛后,很多现场观众却表示比赛存在水分。Toni Chen也在赛后表示,本场比赛因为裁判的原因不够连贯不够精彩。

  Toni Chen说,这次对抗赛与职业的搏击比赛有着本质区别,“职业比赛是减分制的,就是说选手必须给对手造成有威胁的打击,比如说击倒或者直接KO,本场比赛采用的则是加分制,就是击中对手有效部位就得分”。加分制的比赛规则下,双方比赛的激烈程度会大打折扣,不过既然是规则,定下来之后双方都应该遵守,无所谓对谁有利。不过,Toni Chen却认为,本场比赛,裁判的多次判罚却显得不够中立。

  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张开印KO蓝桑坤的比赛中,双方战至第三回合,张开印在前两局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在缠斗中突然回身一记重拳重重砸在对手头部,就在对手愣神之际,张开印再出重拳,蓝桑坤倒在地上,躬身尝试了几次都没能爬起来。

  遭到重击后,蓝桑坤无力继续比赛,就在裁判宣布张开印KO获胜时,泰方领队突然跳上拳台,大声与裁判理论,显然对裁判的判罚感到不满。在翻译的帮助下,泰方向裁判指出,他们认为在蓝桑坤有一个右脚继续踢人的动作。

  赛后,Toni Chen表示,张开印的KO没有任何问题,泰方领队之所以提出抗议是因为他以为裁判没有对Toni Chen数够10秒,对张开印“踢人”的动作也极为不满。同时,泰方领队认为张开印在KO蓝桑坤之前,曾有过“膝上头”的动作,而这在双方战前的协议中是明确禁止的。Toni Chen说,他观看了比赛的全过程,“张开印的KO完全没有问题,而他在蓝桑坤倒地后所谓“踢人”只是无意,而且明显看出张开印收力了,这个动作不是造成蓝桑坤被KO的原因。

  在5场比赛中,Toni Chen认为,只有董文飞对阵BIG BEN和边茂富对阵考克莱的比赛是最精彩的,“这两场比赛无论输赢,运动员都得到充分的发挥”,而且这两场比赛“裁判因素”也相对少一些。Toni Chen认为,在全部5场比赛中,裁判没有把握好节奏,中断比赛的次数过多,比赛进行的很不连贯,而且“多数是在中国运动员处在劣势的时候中断比赛”。

  Toni Chen说,其实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中国拳手的能力正在逐渐提高,无论是硬度还是速度都与泰拳选手不相上下,“边茂富那场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打拳的硬度和技术是相当好的”。Toni Chen说,中国选手现在的实力并不需要“裁判再来帮忙”,比赛中,裁判也无需过于保护任何一方,只要让比赛有序连贯地进行即可。

  Toni Chen一再强调,他并不是质疑中国裁判的水平,而是认为双方应该有一个更公平的环境进行比赛。就像中国足球队和日本足球队之间的比赛,往往会挑选一个中立国的裁判来执法,Toni Chen认为,搏击也一样,只有从中立国挑选一名职业裁判来执法才最合理。“否则今天在中国打用中国裁判,泰国队输了不满意,明天去泰国打用泰国裁判,中国队输了也不满意”。(搜狐体育 弗拉门戈)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