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拟改制蔡振华不满 刘国梁:越来越不像乒球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0日02:15

   乒联提议缩减各协会大赛参赛人数

   蔡振华不满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又要改革了,这一次更直接,缩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参赛人数,改革提议将奥运会单打项目人数从3人减至2人,并大大缩减世乒赛参赛人数。对此,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并不认可这项改革,称这会挫伤中国乒协的积极性。

   这项改革提议是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世青赛会议期间提交的。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席位由3人减至2人。在以后的世乒赛单项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这项议案将提交到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大会上表决。

   国际乒联改革已经不是新闻,但如此“赤裸裸”地削减奥运会和世乒赛参赛人数的做法还是第一次,蔡振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称对乒乓球发展好一些的协会都有影响。“在奥运会上采用这样一个政策导向,对乒乓球的发展我并不认可,而且会挫伤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一些国家在乒乓球项目上所作的贡献。用规则来控制最后金牌的分布,不是最佳的办法。”蔡振华称不光中国队,像日本、韩国、德国的协会都将受到影响。

   刘国梁指出“乒球越来越不像乒球”

   欧洲人吃亏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一听这个消息脑袋都大了,我和施指导的心理压力是最大的。”在得知国际乒联意欲改革后,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改来改去改得都不像乒乓球了。刘国梁同时也表示,如果这项提议明年得以通过,那受影响最大的是欧洲人。

   “不停地改革,而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如果国际乒联就想从中国队手里拿走一块金牌的话,可以有别的办法,现在不停地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越来越不像乒乓球了。”除谈到自己受到一些压力外,刘国梁称改革将对欧洲运动员更不利。“你看他(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任何一项改革,你改一次,我刘国梁退役了,你再改一次,孔令辉退役了。没关系,我们还有马琳,有王励勤,你再改,他们退役了,王皓可以上,王皓再退役了,还有马龙、许昕。所以任何改革,我们都会很快适应。”刘国梁称欧洲是几十年出一个天才,老瓦被改走了,金泽洙和盖亭也被改走了,现在整个欧洲就剩下波尔一人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