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综述:中国功夫4-1克泰拳 少林弟子胜皇家拳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黎晗
2009年12月20日03:05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三场 刘层层巧胜“魔术锥”

  本场为70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选手是刘层层身高1.81米,体重75公斤,绰号 “降魔手”。泰国选手纳如蓬身高1.80米,体重72公斤,绰号“魔术锥”。

  第一局开赛前,纳如蓬跪拜祈福,这也是泰拳文化的一部分。前两场打平后 ,现场观众的情绪更加热烈,开始有节奏地喊“中国队,加油!”。虽然赛 前资料显示两人身高相仿,但从现场来看,纳如蓬在身高上明显占优,有了 第二局的失利,不禁让人提刘层层担忧。

  但这种担忧很快消失了,只见刘层层身手灵活,不断在游动中拳脚交加得分 ,还几次看准时机用抱摔放到对手。第二局,刘层层一个漂亮的转身踢击中 对手面部,紧接着趁对手没回过神儿来,一个抱摔把纳如蓬仍在台上。

  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第三局,当纳如蓬一记快速正踢进攻时,刘层层反应神 速,匪夷所思地接住了来腿,顺势摔倒对手。抱腿摔一般用于对手出腿较高 时,而刘层层在对手出腿才及膝部时就接摔成功,在比赛中很少见。

  最终比分为:

  1号裁判:11-10

  2号裁判:12-10

  3号裁判:13-9

  红方刘层层无可争议地取得胜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