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天津遇众队合剿 老三强回归辽军涨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09年12月20日03:35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战事将全面拉开,由于本年度联赛是全运会后首个赛季,诸多强队对阵容均进行了更新调整,竞争程度有所加剧的同时,天津女排能否续写辉煌?而谁又能在“乱世”中异军突起颠覆旧有格局?均值得众目期待!

  “津”粉世家光景能否传承

  作为当今中国排坛“巨无霸”球队,津旅曾创造了前无古人的“7年6冠”超级伟业,然而随着本赛季老将杨洁、王莉、于静三名老队员转会恒大征战甲B,李珊因伤选择退役,杨娅男又伤情未卜肯定无缘联赛前几轮比赛,天津女排也开始经历“更新换代”的阵痛期。

  虽然四名国手李娟、魏秋月、殷娜和王茜结束东亚运征程后急速归队,霍晶脚伤无碍解了副攻“断粮”一时燃眉之急,但天津女排本赛季的夺冠前景并不容乐观:首先是队员之间的配合问题。由于杨娅男的因伤缺阵,天津女排副攻线库存告罄,而本队风格又是一支快速多变依靠副攻抢分的球队,一旦副攻队员不能予以下球和有效牵制,球队的整体战术思路就无法显现,而紧急征调的两员副攻小将张晓婷和孙铭健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高级别的比赛,与魏秋月的配合演练也只进行了一个星期之短,熟练程度和节奏感掌控还有待实战检验,加之新队员在场上的个人表现能力,一切都存在未知数;其次,四名国手的状态好坏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由于本年度李娟、魏秋月、殷娜和王茜作为主力代表国家队连续征战国际赛场,身心和精力都临近透支,场上表现定会大打折扣,而主要对手上海、江苏和浙江女排却是养精蓄锐以逸待劳,在一周两赛的这种赛制中,对四名国手的体力和精力能否长久保持也是一个考验;第三,作为一支卫冕球队,天津女排将会在本赛季遭遇众多对手的合力围剿。其实这种情景早在去年联赛就已经出现,上海女排就曾连续三次战胜这支王牌之师,而本赛季这种状况就更加明显,重要原因无非就是去年夺冠危急关头立下汗马功劳的众多老将或改弦易辙或因伤退役,使得天津女排的实力骤减。

  虽然王宝泉将目标定在前四,但由于本赛季采用四强交叉半决赛新赛制,王教头此言显然另有玄机,只要能够保证入围争冠组,挟联赛和全运双料王冠的天津女排定能在决赛中展露王者之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排联赛越来越精彩
天津女队整体实力出众
群雄并起酝酿新格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