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欲复仇鸟巢之战 穆帅用暴力杀阵解核心之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09年12月20日03: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3:45,意甲第17轮一场焦点战将打响,卫冕冠军国际米兰队坐镇主场迎战拉齐奥。这也是2009年意甲最后一战。直播间

  近况:低谷中国米急求反弹

  目前在积分榜上,国米虽然高居第一且领先第二名5分,但最近两轮联赛球队只拿到1分,状态有所回落。而拉齐奥的状态则有所回升,在连续十多轮不胜后,上轮联赛拉齐奥击败了热那亚,重新走入到取胜的轨道中。赛前穆里尼奥就指出:“他们的实力比他们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要强,所以这证明他们是一支可怕的球队。”

  焦点:穆帅欲复仇鸟巢之战

  今年夏季的北京超级杯比赛里,国际米兰因为大意,不慎败给拉齐奥,痛失冠军。所以这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必然会想着复仇。赛前,穆里尼奥讲道:“在北京,我们打的很好,但是我们输了,这在足球世界里是可能发生的。这一次,我们要打出同样好的足球,而且我们要赢。我们能够做到,我们必须做到。”

  无独有偶,国米其他球星也纷纷表达出了同样的斗志。萨内蒂讲道:“我们尊重拉齐奥,但我们要赢。”埃托奥则指出:“我们做好了准备。”

  兵员:两队头号核心缺席

  两支球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停减员。国际米兰方面,桑顿、夸雷斯马的伤势短时间内难以康复,萨穆埃尔也仍未伤愈。上轮联赛,斯内德吃到红牌,本战将被禁赛。本赛季对于国米而言,斯内德是最重要的一个球员,没有他的比赛国米场均得分率,比有他的比赛少整整1分。

  不过好在,拉齐奥方面也有不少伤病减员。马图扎伦、达博、布罗基等人受伤,萨拉特本轮将禁赛。特别是萨拉特,是拉齐奥本赛季的核心人物,他不仅仅是球队的重要得分手,而且是突破型的进攻支点。他的缺席将给球队带来不小的影响。

  战术:穆里尼奥暴力杀阵

  最近两轮比赛,穆里尼奥都采用的是4213的攻击型杀阵,以巴洛特利、埃托奥、米利托三人组成三叉戟,领衔进攻线。不过这个4213中关键的核心人物斯内德本战缺席,穆里尼奥会采用怎样的阵法,令人关注。

  目前媒体有两种说法。以《米兰体育报》为首的媒体认为,国际米兰将变阵为4312,以斯坦科维奇出任前腰,以莫塔来承担组织任务。但也有《全体育》等媒体认为,国米会继续采用4213,把萨内蒂变回到左后卫的位置上,以莫塔、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这三名攻击力比较强的中场来与对手周旋。

  其他:大雪、纪录

  本周,意大利有暴雪过境,因此一些意甲、乙赛事都被迫推迟,即使本战不会推迟,但显然风雪天气,对双方的发挥都会形成影响。

  同时,本战对于国米不少球员来说也都很重要。萨内蒂从2009年1月开始就全程参与了所有的比赛,如果本战能够继续出战,他就将成为2009年的意甲头号铁人。同样,米利托也有极大的希望争取成为半程最佳射手和2009年意甲头号得分手。

  《米兰体育报》预测双方首发:

  国米(4-3-1-2):12-塞萨尔/13-麦孔、6-卢西奥、2-科尔多巴、26-齐沃/4-萨内蒂、19-坎比亚索、8-莫塔/5-斯坦科维奇/22-米利托、9-埃托奥

  拉齐奥(3-4-2-1):86-穆斯莱拉/13-西维利亚、26-斯滕达尔多、26-拉杜/2-利希施泰纳、4菲尔马尼、33-巴罗尼奥、11-科拉罗夫/17-福贾、5-毛里/9-罗基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