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再变脸改变规则 刘国梁:这么改受不了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0日04:15

  “什么?伦敦奥运会单打只能报两人了?”昨天,正在出席某活动的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帅刘国梁听到这个消息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昨天,国际乒联在哥伦比亚召开执委会和奥林匹克委员会议,以14票同意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将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由目前的三人改为两人的议案,本议案将提交明年五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表决。

  刘国梁:这么改受不了

  这个议案如果通过,对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作为男队主帅,刘国梁是反应最为激烈的一位,他甚至坦言刚听到这个消息,自己的头都大了。他说:“听到这个消息,我跟施指导(女队主帅)心理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不停地改革,且事先没有任何征兆,谁也受不了这样改来改去。作为国际乒联,如果就想从中国队手里拿走一块金牌的话,可以有别的办法。现在不停地改规则,改到最后乒乓球越来越不像乒乓球了。”

  刘国梁觉得,国际乒联每次改革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限制中国队,但每次实施的效果却是让欧洲人吃了亏。对于乒联试图通过改革避免中国队独大的问题,刘国梁激动地表示:“为什么?你看他任何一项改革,你改一次,我刘国梁退役了。你再改一次,孔令辉退役了。没关系,我们还有马琳,有王励勤。你再改,他们退役了,王皓可以上,王皓再退役了,还有马龙,像中国这种优秀的天才太多了,所以任何改革,我们很快就可以适应。国外的运动员跟中国不一样,他们是一个个体,刚刚适应这个规则可以跟中国运动员抗衡的时候,国际乒联一改革,把他给限制了。国际乒联一改革,老瓦下去了;你再改,金泽珠下去了……现在只剩下一个波尔了。所以我感觉,改革尽量比较平和而且本着好的良性循环去改比较好。”女队主帅施之皓说:“为了限制中国队,国际乒联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管理机构,甚至变成了中国队的对手。”

  作为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奥运会四年一次,奥运会上采用这样一个政策导向,对乒乓球的发展是不利的,而且会挫伤在这个项目上最好的一些国家在乒乓球项目上所做的贡献。特别是他们的热情。国际乒联想用规则来控制最后金牌的分布,不是最佳的办法。”蔡振华说。

  队员不惧新政

  关于国际乒联削减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消息,不少国手都是从记者那里听到的。马龙听到这个消息后,一点不为所动,“我觉得改革对我影响不大,因为我的目标不是以第三号选手的身份来参加奥运会,现在大家也是一直都在竞争。我觉得如果改革参赛人数的话对于中国队会有影响,但毕竟我们实力还是最强的。”

  其实这次改革受冲击最大的应该是中国男队,中国队在男单这个项目上向来没有绝对的把握。两个人征战奥运会,一旦一人失利,另一个人的心理压力将很大。打破中国队包揽奥运会金牌的局面,这也是国际乒联最想看到的。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