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连得六分主演惊天逆转 山东男排拼下赛季开门红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0日05:12

  昨天傍晚的章丘市体育馆内,激烈的男子排球比赛正在上演,此时计分显示屏上的比分是20:24,大比分以1:2落后于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的辽宁男排只要再赢一分,就可以将比赛拖入第五局的决战。就在大家以为这一刻很快就要到来时,场上风云突变。山东男排奇迹般地连得6分,以26:24艰难取得第四局的胜利,并以总比分3:1战胜辽宁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昨天16:30开始的山东男排与辽宁男排的这场比赛,是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揭幕战。比赛开始前进行了简短的仪式,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宣布新赛季排球联赛开幕。

  全运会后,参加新赛季男排联赛的各队都进行了较大调整。新组建的山东男排平均年龄只有22岁左右,主力队员都是年轻队员。辽宁队今年的变化也非常大,至少有6名队员被调整。

  在全运会上进行队员交流的山东队和辽宁队可谓知根知底,加上本场比赛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因此比赛的前两局,年轻队员为主双方都打得比较紧,均出现了不少失误,比分交替上升。第一局,两队从2:2一直打到15:15;第二局,也是从1:1胶着到14:14。山东男排在首局的后半段找到感觉,6号、队长李润铭利用背传组织出多次有效的进攻,11号于大伟、5号宋建伟、2号寇志超等多次暴扣得分。另一方面,山东队的拦网开始发挥效果。山东队逐渐拉大比分,以25:17取得首局胜利。而辽宁队则在第二局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利用山东队的失误,接连打出精彩扣杀,拉开比分后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山东男排再次发挥拦网优势,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掌握比赛节奏的山东男排打出精彩配合,19:16,20:17,山东队看到了第三局胜利的曙光。随着寇志超一记暴扣,山东队以25:22取得第三局胜利,总比分2:1领先。

  紧张激烈的第四局比赛开始了。场上风云突变,刚才还打得顺风顺水的山东男排队员们,求胜心切导致他们失误连连,突然好像不会打球了。4:11,场上分差最大达到7分。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赶紧叫了暂停。之后,被点醒的山东队员如有神助,从4:11一直追到15:16。无法实现反超的山东年轻队员再次变得急躁,分差又开始扩大。辽宁队以24:20拿到第四局局点。这时,全场的很多观众都以为,第四局胜负已定,比赛肯定将进入第五局决战。

  不过,事情往往会向着奇妙的方向发展。此时的压力又到了辽宁队年轻队员那一边。而这时的山东小伙子们反而放开了,看得出来他们要拼了!于大伟的几次精彩发球打乱了对方的一传,李润铭接连组织几次巧妙配合,攻击队员接连暴扣,21:24,22:24,23:24,24:24,此时全场观众欢声雷动。在震天的呐喊助威声中,山东队员连得两分,26:24赢下第四局,最终以3:1获得全场胜利,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获胜后的山东男排队员们相拥在一起大喊一声,表达心中的畅快。他们转而跑向主教练安家杰,纷纷与他击掌庆贺。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队长李润铭组织队友们向观众鞠躬致谢,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

  (记者孟祥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