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贝帅一败笔使红军输球 迁怒小马哥谈何大帅风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20日05:56

    搜狐体育讯 自从2004年入主利物浦以来,贝尼特斯从未如此狼狈过。红军22年来首次遭遇正式比赛4连败,赛程尚未过半便提前无缘英超冠军,本赛季的一系列重大变故,都足以使功勋教练贝尼特斯走下神坛。执教利物浦5年来,贝尼特斯俨然成了球队的教父级人物,可惜如今的他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英超第18轮红军爆冷输给副班长朴茨茅斯后,西班牙人更是如坐针毡。

  在本赛季英超前9名的队伍中,只有利物浦的败绩达到了6场,客场被庞贝军团羞辱后,这一数字上升到了7场。从赛后的统计数据来看,利物浦败给朴茨茅斯并不冤枉,无论是射门次数还是射正次数,坐镇主场的朴茨茅斯都遥遥领先,红军这样的表现怎能赢球?死鸭子嘴硬,贝尼特斯也试图转移大家的注意力,赛后他把怒气都发泄到了染红离场导致球队在整个下半场都被迫10打11的马斯切拉诺身上:“我们在上半场踢得很不错,即使被对手先进1球的情况下,球队仍然干得很好。我们掌控了比赛节奏,我们有机会取得破门,但是马斯切拉诺的红牌改变了一切。”将球队的失利归咎于马斯切拉诺一人,身为红军主帅的贝尼特斯未免有失风度,事实上,正是他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为球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利物浦与朴茨茅斯的比赛打响前,各大英媒都排出了他们心目中红军的首发阵容,但是贝尼特斯的名单令他们大跌眼镜,出任先发左边锋的既不是奥雷里奥,也不是贝纳永,而是本赛季鲜有出场机会的多塞纳。我们当然不是鄙视意大利中场,但这哥们本赛季只代表利物浦参加过3场正式比赛,在与博尔顿的英超联赛和与德布雷岑的欧冠小组赛中,他的出场时间分别是——1分钟。就是这样一块补丁,贝尼特斯楞敢把他放进首发,而多塞纳的表现当然好不到哪里去,在53分钟出场时间内,他传球19脚,成功14次失误5次,还有一脚无关痛痒的射门。替换多塞纳出场的贝纳永14次传球就成功12次,他在边路的奔袭能力和传中功底,也是意大利人不具备的。将一名久疏战阵的中场先发,贝尼特斯或许脑子进水了,重压之下的他失去了昔日的稳重和从容,即使是西班牙人想推陈出新,也没有这么改的,何况现在的利物浦已经输不起了。

  贝尼特斯是名好教练,这点无容置疑。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在落后3球的情况下完成乾坤大挪移,将一只手触摸到大耳朵杯的AC米兰斩于马下;2006年,利物浦再次上演神奇逆转,击败西汉姆联夺取了足总杯冠军,红军的两大经典战役,都打上了贝尼特斯的鲜明烙印。贝帅是一名战术大师,他临场指挥出色,换人老辣,打淘汰赛制的比赛更是一绝,只要能率领利物浦拿下英超冠军,他将成为安菲尔德的传奇。然而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对英超锦标的渴求让贝尼特斯和他的球队在本赛季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主力的伤病、球队的状态起伏以及球员心态的失衡,使利物浦在漫长的联赛争冠进程中早早掉队。作为红军主帅,贝尼特斯对球队本赛季的糟糕表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应该勇敢面对现实,而不能总沉溺在对昔日荣光的回忆之中。眼下贝帅应该考虑的,是如何确保利物浦下赛季的欧冠参赛资格,要是他连这一点都无法做到,安菲尔德的下课声恐怕会此起彼伏了。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