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5-1到0-3究竟差在哪 曼联折翅降格就是英超二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09年12月20日06:06

    搜狐体育讯 大比分总能将一支球队的优缺点放大,这一点在曼联与富勒姆的比赛之后更是让人感触颇深。从2006年8月20日5-1横扫对手,到今天0-3完败对手脚下,曼联究竟在哪个环节暴露得问题最大呢?答案就是极具特色的边路进攻。

  2006/07赛季英超揭幕战,曼联打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而那场比赛红魔将其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中路牢牢控制掌握节奏,边路快速突破送出好球,结果不到20分钟曼联就四度攻破富勒姆城池。真的很有必要简单回顾一下红魔的几粒精彩进球。

  第一球吉格斯左路传中,萨哈头球破门;第二球萨哈左路传球,鲁尼紧逼导致皮尔斯乌龙;第三球内维尔右路传中,萨哈射门被封后鲁尼补射破门;第四球鲁尼左路传中,C罗推射破门;即使第五球也是布朗在右路底线附近的传中,从而助攻鲁尼梅开二度。那场比赛也被视作是曼联近几个赛季以来打出最具自我风格的一战。

  短短两年半的时间,曼联虽然骨架还在但因为转会和伤病等各种原因,此役却彻底丢掉了自己所擅长的。瓦伦西亚的右路前45分钟几乎没有折腾出任何动静,厄瓜多尔飞翼速度和带球优势在孔切斯基的紧密严防下完全丧失,直到第50分钟瓦伦西亚才找到了一次机会在禁区内完成射门,最终还被施瓦泽没收。

  右侧不行,左路也不济。埃夫拉尽管此役臂戴队长袖标出战,但法国人也并非在最佳经济状态,下半场几个镜头最为明显,每次控球必停在身后,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进攻速度提不起来。加之潘特希尔很坚决的执行主帅要求,尽量不让埃夫拉出球,因此我们就看到曼联多数时间只能依靠吉布森和鲁尼等人在外围发炮试脚,而全场比赛16次射门仅有2次打正也看出曼联进攻多么低效。

  《曼城晚报》赛后就这样评价:瓦伦西亚的最后一传质量太差,而埃夫拉虽然是球队最有冲击的一个人,但他也不在最佳状态。当然这场惨败足以让弗格森和他的教练组感到羞愧,或许一名球员改变不了当时的局面,但板凳上有奥博坦、维尔贝克,弗爵爷为何在球队被动时不及时做出调整,法比奥登场后球队在右路的进攻效果就立有改观。既然输球了,但至少应该能从中找到一些积极因素和汲取一些教训,毕竟丢三分事小,丢冠军事大!(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