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梅西胸部破门比欧冠决赛更绝 09年属于他的完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0日06:32

    搜狐体育讯 神奇的梅西,神奇的进球。又一次,梅西成为了球场的主宰,成为了胜利女神在足球场上的代言人。拉普拉塔大学生在120分钟比赛中表现出了高超的水准,证明了自己南美洲冠军的身份没有注水,让巴萨球迷差一点就以为自己支持的球队要第三次无缘“世界冠军”的头衔。但梅西在关键时刻说了不,现在,巴萨已经成为了六冠王,很快梅西也将成为“双料先生”,伟大的一年过去了,如果说梅西还不是马拉多纳,还不是球王的话,那么他肯定是最接近这个称号的人。

  这是巴塞罗那在2009年踢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由梅西来用进球做总结是再合适不过的了。2009年1月6日巴萨在国王杯中客场挑战马竞,这是梅西在2009年的处子秀,卡尔德隆球场变成了他的舞台,阿根廷人人上演了精彩的帽子戏法,11个月之后,梅西向2009年说再见,他送给球迷的告别礼物还是进球。对梅西来说,这是完美的一年,他在自己参加的所有赛事中都拿到了冠军,上赛季随巴萨拿到国王杯、西甲联赛与欧冠联赛冠军,本赛季拿到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与世俱杯冠军,不久前刚刚成为新科“金球先生”,几天后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将隆重举行,不出意外的话,梅西还是主角。

  即便是再苛刻批评家都承认,至少在目前,梅西就是世界足坛第一人,他不仅拥有一只会变魔术的左脚,不仅能带给球迷视觉上的享受,不仅能贡献华丽的突破,还拥有最伟大球星的特质,那就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能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贡献进球。本场比赛,是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赢得胜利,类似的一幕已经出现过很多次,国王杯决赛,冠军杯决赛,西班牙超级杯决赛,联赛主客场两回合对皇家马德里,梅西都取得了进球。每逢重要比赛,梅西总是能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压力越大,梅西越能爆发。

  让我们回放一下进球的全过程。第108分钟,哈维在中场得球后与左侧的梅西进行互相传递,梅西将皮球重新交给哈维后开始前插,哈维同时将皮球分至右边路的阿尔维斯,巴西人得球后略做观察,然后就是一脚速度极快的传中,梅西恰好包抄到位,在对方后卫的包夹下凌空跃起,用一个非常规动作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球门。这个进球让我们不由想起了欧冠决赛中梅西打进的那个进球,同样是边路传中,同样是个子并不高大的梅西出现在禁区中路抢点破门,唯一的区别只在于当时梅西是用额头将皮球打进球门,而这一次是用胸部!

  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梅西已经成为了“机械战警”,浑身上下都是武器,刚出道时他只会用左脚进球,随后变成左右开弓,从上赛季开始频频头球得分,不久前又秀了一把自己的直接任意球功底,现在就连胸部都成为了杀人利器。“梅西全能到了让人觉得恐怖的地步。”《每日体育报》说,赛前大学生中场,也是梅西的好友贝隆曾表示巴萨10号最好是不要上场:“从朋友的角度来说,我希望他远离伤病,但从对手的角度来说,我希望他的脚踝伤势不要好的太快,最好是不要出现在本场比赛中。”但梅西不仅上了,还拿出了最好的表现来,2006年世俱杯梅西因伤缺席,这一次他终于弥补了遗憾,就象他自己赛前所说的那样:“2009年是美好的一年,我们只要再迈出一小步,就能让这一年更加完美。”

  上半场梅西的表现并不是太好,拉普拉塔大学生对他实施了紧逼防守,甚至连贝隆都经常参与到对他的围剿中。下半场瓜迪奥拉果断作出决定,用佩德罗换下凯塔踢右边锋,而梅西则回撤到中场,这个战术变化让梅西得到了解放,在中场他的选择更多了,与哈维的距离也更近了,可以更从容的支配皮球,虽然距离球门更远了,但视野同时也更开阔了,除了盘带,梅西还能用传球打击对手。第47分钟梅西为伊布送出妙传,后者的射门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第69分钟梅西直传,佩德罗禁区内连过对方三名后卫后射门被门将封堵。进入加时赛后,梅西更是不可阻挡,第94分钟主罚直接任意球稍稍高出,第96分钟与伊布长距离2过1配合后突入禁区劲射,皮球与球门差之毫厘。第109分钟用胸部进球看起来有些诡异,但实际上却是水到渠成。

  “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毫无悬念当选本届联合会杯金球奖以及决赛最佳球员的梅西赛后表示大学生踢出了很高的水平,防守组织的很高,反击速度很快,给巴萨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谈及自己的胸部进球,梅西表示在当时这是最好的射门方式,“因为对方守门员肯定会措手不及。”阿根廷媒体则说:“这是梅西第一次与阿根廷球队交手,他真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球员吗?现在看起来这个问题是那么愚蠢。梅西已经巴萨赢得了一切,接下来,他应该为阿根廷这么做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