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专家批阿里扎无脑投篮 望休城一号转变打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09年12月20日07:33
阿里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杰罗米-所罗门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火箭是否应该对阿里扎亮红灯?”,对阿里扎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后的表现提出了批评:

  火箭队现在有必要赶在时间太晚之前对阿里扎采取些什么措施吗?或者是数据真的是有一定的欺骗性?正如Barney Fife所说的那样,火箭队“应该在事态变坏前就把它扼杀在萌芽期”。

  阿里扎现在似乎正在取代人们心目中对巴蒂尔的印象,他现在似乎比巴蒂尔还更巴蒂尔。本赛季截止目前,阿里扎总共在火箭队的比赛当中投了156个三分球,这一数据位列全联盟之首(场均三分球出手数位列全联盟第二位)。问题是,阿里扎现在在火箭队的轮换阵容当中仅以38.3%的投篮命中率排在最后一位,他三分球32.7%的投篮命中率就更加惨不忍睹了(虽然比他去年在湖人队时还要更好一些)。

  作为一名像他这样运动天赋如此出众的球员,拥有他这样的弹跳力,阿里扎应该能够随时随地找到对方的空档才是。巴蒂尔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是可以理解巴蒂尔害怕杀入内线的打法特点的。随着巴蒂尔害怕更多杀入对方内线去寻找空档,巴蒂尔在过去几年时间当中一直是所谓的出色投手当中最糟糕的一个。

  阿里扎则是一个比巴蒂尔更加糟糕的投手,而且他似乎一直是这个样子。在去年的季后赛当中,阿里扎在湖人队曾经一度找到发烫的手感,但是除此之外阿里扎从来没有被视为是一个出色的投手,那么为什么阿里扎要投那么多远投三分呢?因为火箭队一再向他强调,他必须得投空位三分球,否则的话火箭队的进攻将无法顺畅运转起来。

  对于火箭队方面选择的这种战术打法我表示异议,我觉得如果阿里扎能够找到一种在进攻端的全新定义,在进攻端其实他完全可以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而不是那么随意地在外线扔三分,阿里扎应该更多地带球突破去运作进攻(或者他也可以多下苦功提升一下他的投篮命中率)。

  关于我的这个理论,唯一的问题就是阿里扎经常是很多投才一中的情况下,火箭队却能够经常赢球。在此前对掘金队的比赛当中,很显然是阿里扎三分球8投仅1中的表现葬送了火箭队的胜利,但那却是火箭队本赛季首次在阿里扎一场出手投三分球次数达三次以上并且只命中一球的情况下输球。此前有很多次阿里扎三分球6投1中、9投1中、7投1中、8投1中火箭队都赢了球。

  如果你看看这些数据,也许阿里扎后面会更多出现9投1中的情形。也许你考虑得越多,你就会越舍不得把坏事情扼杀在萌芽状态。(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火箭雷霆历史战绩回顾:休城2005年后优势明显
  • ·麦迪复出感动老天都落泪 休城女球迷为三号哭泣
  • ·布鲁克斯数据:篮板创近十场新高 得分似及时雨
  • ·火箭雷霆球队PK:休城优势很明显 擒鱼腩胜算大
  • ·麦迪3场比赛场均1.7分 昔日得分王还需苦练(表)   
     
  •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