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法国世界杯战前邀约国足 西塞悲情一页彻底翻过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9年12月20日07:41

  谁敢说中国队是菜鸟?日本队敢,韩国队敢,或许,伊拉克队、叙利亚队都敢。但法国队肯定不敢,3年前,郑智已经让他们见识了,什么才是“狠角色”。因为被中国队队长铲伤,法国队主力前锋西塞在最后时刻遗憾地与德国世界杯说再见。

  3年过去了,西塞的悲剧似乎也已经被人们淡忘了。昨天法国足协官方网站宣布,明年夏天,法国队将再次与中国队交手,那将是他们在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

  该来的不来 中国队没被当回事

  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都早早就被淘汰出局,以至于当中国记者去南非采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时,都不时遭遇冷嘲热讽。不过,作为东亚四强中唯一的旁观者,大赛当前,中国队还是希望能够跟着喝上一口汤,给强队当一回陪练。

  世界杯赛前,各参赛队通常会想尽办法,找几支与小组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热身。2006年,中国队获得了与德国队热身的机会,就是这个原因。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队潜在的热身对手便浮现出来。其中,最让中国队“眼热”的无疑是与韩国队同组的阿根廷队,以及与朝鲜队同组的巴西队。无奈,中国队很热情,豪强们却提不起兴趣。据称,巴西队开出的出场费高达400万欧元,这让中国足协根本无力承受。

  不该来的来了 法国队约战“狠角色”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球队都像巴西、阿根廷那么牛,作为东亚三强的邻居,中国队多少也得到了一些世界杯参赛队的“垂青”。譬如,与朝鲜队同组的葡萄牙队就对与中国队的热身很感兴趣,与韩国队同组的尼日利亚队、希腊队也有可能在明年与中国队过招。

  但最让人吃惊的邀请,却来自法国队。昨天,法国足协公布了法国队备战南非世界杯的热身计划,从明年5月25日到6月5日,他们将连打3场热身赛,对手分别为哥斯达黎加队、突尼斯队和中国队。6月11日,法国队就将在世界杯上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乌拉圭队,此前6天与中国队对垒,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要知道,法国队所在的小组中,并无东亚球队。如果说中法两队有什么渊源,球迷们能记起来的就是那场热身赛,因为郑智的飞铲,令西塞无缘德国世界杯!是什么原因促使法国队选择了中国队?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他们想在世界杯开赛前,找一个非常“稳定”的鱼腩对手,帮助自己进一步提升信心。只是,法国队仍需小心,他们面对的可是“狠角色”。A14d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